深夜重磅!凌晨将有一个大消息

深夜重磅!凌晨将有一个大消息
2022年06月15日 16:3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

  大盘全天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仍涨超1%,上证指数尾盘快速回落,险守3300点整数关口。

  盘面上,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盘中再度走强,带动指数上攻。但尾盘金融股集体回落,多只券商股尾盘炸板。教育股全天强势,昂立教育涨停。此外,宁德时代美的集团等一些大市值个股午后受资金追捧迎来补涨。下跌方面,此前活跃的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资源股陷入调整。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400只个股下跌,炸板率高达47%。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299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996亿,为2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金额。

  截止收盘,沪指涨0.5%,深成指涨0.95%,创业板指涨1.05%。北向资金净买入13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7.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5.99亿元。

  大金融板块集体爆发

  今日保险、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集体强势。

  个股中,保险板块中,天茂集团中国人寿涨停、中国平安涨5.37%;券商板块中,光大证券(维权)长城证券红塔证券涨停;在银行板块中,瑞丰银行涨停。

  在近期的消息面上,6月14日晚间,云南白药公告,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云南省国有股权公司引入中国人寿增资90亿元,增资完成后,中国人寿持有云南省国有股权公司24.79%的股份。

  此外,六天五板的光大证券于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选举赵陵为公司新任董事长的议案,并补选其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和召集人;公司监事会选举梁毅为公司新任监事长,并补选其担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治理监督委员会委员。

  对于券商最近的强势,市场也是纷纷的在寻找原因。

  据证券时报报道,综合来看,多重因素提振券商板块。

  首先,市场交投活跃显著回暖,宽信用预期提振市场信心。6月以来日均股基成交额11229亿元,环比提升22%,两融余额1.54亿,环比提升1.3%,市场交投活跃度及风险偏好回暖显著。与此同时,社融及信贷投放超市场预期,下一步信用宽松预期有望加速落地提振市场信心,带动市场交易情绪提升,利好经纪业务收入增长。

  其次,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利好频出,利好券商投行、重资本业务。近日,国务院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表态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科学合理把握IPO和再融资常态化;支持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依法依规推进符合条件的平台企业赴境外上市等等。后续全面注册制改革加速推进带动资本市场扩容,为券商直投、跟投等业务创造新机会。

  科创板做市制度正式落地,有助于提升市场交投活跃度,提升市场流动性和有效性,对于券商而言,将带来增量业务,优化重资本业务结构。

  此外,当前券商板块反弹的原因还在于估值层面。

  浙商证券认为券商处于超跌状态,PB、PE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仅略高于2018年时的估值水平,但当前市场景气度与风险程度、券商资产质量均优于2018年。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叠加,板块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从基本面的角度,证券行业的影响因素可归为以下几类:监管态度与政策、二级市场环境、资本约束等。从目前来看,资本市场改革不断加速、二级市场有企稳态势、行业杠杆率相对较低。综合看来,证券行业的基本面呈现企稳向好的趋势。

  全球投资者都在等待一个结果

  此外,今晚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或许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这是因为美联储最新的议息会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两点公布。

  原本此次的议息会议的关注度并不高。今年3月,美联储描绘了一幅“软着陆”的画面,即美联储将上调基准利率,但失业率将保持在低位。

  在5月CPI数据公布之前,经济学家的共识是,美联储将在本周加息50个基点,并在7月28日至29日的下一次会议上再次加息50基点,争论的焦点是美联储将在9月份的会议上采取什么行动。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在美国五月的通胀数据公布后,此次的议息会议变得格外引人关注。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有可能出现75个基点的变动。巴克莱银行成为首家预测美联储可能在本周加息75基点的主要投行,其代理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nathan Millar认为,如果美联储在本周加息50基点,将令市场大感意外。

  此外,《华尔街日报》周一的一篇报道以及包括摩根大通和高盛在内的几家银行的预测都暗示将加息75个基点。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 ,交易员目前认为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了90%,高于一周前的3.9%。

  美联储到底会否加息75个基点,周四凌晨答案就会揭晓,那么对A股又将产生什么影响内?

  就以往经验而言,A股高景气赛道短期估值波动受美联储加息影响较大,而中期股价趋势取决于基本面和产业周期。

  据证券时报报道,站在全市场来看,A股之所以能够持续走出独立行情、成为全球资本避风港主要有以下三大原因:一是中美金融周期错位。目前美国通胀高企,货币政策从宽松快速转向紧缩。而中国货币政策保持了较高的独立性。

  二是A股估值在全球仍处于较低的位置,尤其是上证指数市盈率不到13倍,远低于道琼斯工业指数。

  三是A股已经提前下跌到位。受多种因素影响,A股已经提前释放风险。

  A股后市展望

  近期海外市场风起云涌,在外围大幅回调的背景下A股持续走出独立走势,展现出A股的独特韧性,而国内持续出台的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落地,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表现出以“我”为主的特性。

  本周四市场将面临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本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大幅上升,在此背景下,如A股能继续保持较强的独立性,短期指数将迎来提振。

  至于后市,粤开证券的策略研究观点认为,政策经济层面,金融数据的改善反映当前稳增长政策已逐步落地显效,向宽信用的传导加速。

  中观盈利层面,中游及下游的盈利能力改善幅度较为明显,其中食品饮料、交通运输、通信、美容护理、社服、公用事业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提升较为突出。

  微观流动性层面,受外围扰动的影响边际递减,反弹力度及持续性具有吸引力,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近期北上资金大幅回流A股。随着本轮反弹估值修复,后续将回归对企业盈利层面的关注。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