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人点赞!5天暴涨5倍,新东方又火了!教育板块集体引爆,大牛股4天3个“20CM”涨停

1亿人点赞!5天暴涨5倍,新东方又火了!教育板块集体引爆,大牛股4天3个“20CM”涨停
2022年06月16日 13:00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16日,昨日领涨的大金融板块“熄火”,教育、美容护理、农业、传媒等板块接棒,助推A股延续涨势。

  新东方直播火爆出圈,“中关村周杰伦”董宇辉持续刷屏。“1亿人点赞董宇辉直播”“我就买个玉米你给我讲哭了”等话题接连登上微博热搜榜。数据显示,抖音号涨粉榜东方甄选冲到第二,多项排名都是前三。

  今日上午,新东方在线股价再度大涨近60%,近5个交易日大涨近5倍,6月以来累计涨幅已超6倍。A股教育股也极为火爆,豆神教育4个交易日斩获3个“20CM”涨停。

  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25%、1.04%、1.44%。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A股港股教育板块出现大涨行情

  今日,教育相关概念板块表现突出,部分A股及港股标的出现大涨行情。

  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K-12教育概念板块、在线教育概念板块分别以6.27%、6.11%的涨幅位居市场前列。其中,全通教育斩获“20CM”涨停,科德教育大涨逾17%,学大教育昂立教育盛通股份美吉姆多只个股涨停。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豆神教育开盘后不久即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报5.12元/股。这已是公司最近4个交易日内斩获的第三个“20CM”涨停,此前公司分别于6月13日、6月15日涨停。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不仅是A股,近期港股不少教育股也出现明显上涨行情,这背后与直播带货大火密切相关。以最抢眼的新东方在线为例,6月16日早盘,公司股价再度大涨近60%并创阶段新高,6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已超600%,与其直播相关的“我就买个玉米你给我讲哭了”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对于近期东方甄选直播大火,中金公司认为,在内容端,东方甄选承接新东方的内容创作能力,有望在泛知识化的内容创作持续产出优质内容;在产品端,定位为农产品带货,供应链体系仍在持续完善构筑内生增长,直播间的商品结构有望持续优化。

  从配置角度出发,中信证券认为,近期东方甄选的爆发背后体现的是教培公司长期积累的内容和组织能力的复用,多数教培公司转型效果也在逐渐体现,未来亦有望贡献良好的表现。展望后续行情,建议围绕三大板块布局:一是业绩确定性高,低估值、高股息的港股高教板块;二是边际复苏的职业培训板块;三是转型渐有起色,现金价值凸显的教培转型公司。

  美容、农业、传媒多板块共振上涨

  今日31个申万一级行业多数翻红,传媒板块以3.23%的涨幅领涨,多只个股涨停。

  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冰川网络大涨近16%,中青报涨近13%,鼎龙文化完美世界天下秀新国脉时代出版等多只个股涨停。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在中银证券看来,进入5月下旬,随着“政策底”出现和疫情形势转好,传媒板块各指数相对年初跌幅缩窄。下半年的传媒互联网行业投资主线是估值修复,修复的支撑是政策支持平台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及基本面好转,元宇宙等一些中长期主题也将持续获得市场关注。

  美容护理板块以2.85%的涨幅位居第三位。其中,丸美股份百亚股份青岛金王集体涨停,贝泰妮水羊股份可靠股份爱美客等涨幅居前。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从消息面上看,今日距离“618”购物节仅剩1天时间,较去年同期相比,今年“618”购物节多数平台给予消费者的优惠力度明显加大。从投资角度出发,华安证券预计,消费者在疫情中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将在“618”购物节中逐步释放,具有品牌力和产品力的头部品牌,具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品牌表现成分化趋势。

  农林牧渔板块今日也有不错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板块涨2.59%,其中巨星农牧湘佳股份新五丰等个股涨停,晓鸣农牧、天邦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农林牧渔板块近期持续走强,最近5个交易日涨幅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次于汽车和非银金融。对于板块后市配置,华安证券认为,今年行业将持续磨底,超时长猪价磨底有望支撑产能出清和新一轮周期的猪价高度,生猪养殖股可以时间换空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wind 新东方 A股 直播 港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