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相称对股汇市提高警觉 对日元升值发出警告

日本财相称对股汇市提高警觉 对日元升值发出警告
2018年10月12日 10:31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四表示,他在对股市和汇率走势提高警觉,并称日元近来的升值或将损及日本仰赖出口的经济复苏。

  麻生太郎表示,以历史标准而言,这次股市重挫程度相对较小,反映出市场对全球经济稳健基本面的信心。

  “全球股市大幅下跌,我们看到了一些汇率波动。但我们对全球经济(包括美国经济)保持强劲的看法没有改变,”麻生太郎在参加20国集团(G20)财金领导人晚宴后对记者表示。“政府必须密切关注金融及汇市情况,”他说。

  日经225指数周四重挫至一个月低点,录得3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与全球股市一样受到贸易纷争升高疑虑及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拖累,遭遇沉重卖压。日元也升值至本月最高水准,这让日本决策者大感头痛,忧心日圆升值将伤害到日本出口。

  日本财务省的一位高官稍后向记者称,如果市场继续剧烈波动,日本政府准备“考虑采取回应”。他并未详细说明政府可能会采取什么措施来遏制市场动荡。

  麻生称他在晚宴上向其他G20国家的官员表示,全球决策者必须警惕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加剧和全球紧张形势升级,这可能会拖累全球经济成长。

  “考虑到全球前景面临的一些风险正在成为现实,而且剩下的政策空间有限,我们不应自满,”麻生称。“往内看,保护主义政策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这些问题应该通过多边、而非双边框架解决,”他表示,并称全球失衡也仍是全球前景面临的一个重要风险。

  麻生还表示,他与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周四举行了双边会谈,但补充道双方并未讨论贸易或汇率波动问题。

责任编辑:郭建

日元 升值 汇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