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证券: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预计1.8%

道明证券: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预计1.8%
2019年09月24日 13: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本周五(9月27日)晚20:00,美国商务部将公布8月PCE物价指数。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宏观策略师奥斯卡•穆诺兹(Oscar Munoz)指出,8月份PPI和CPI数据的细节表明,美国核心通胀可能微升0.2%,较上年同期的1.6%提升至1.8%,这将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穆诺兹表示:“ 8月份核心物价的上涨部分反映了暂时性因素的持续正常化,这对第一季度的价格造成了压力。特别是自五月份的低点以来,服装价格一直在快速上涨,机票价格持续上涨。8月份增速应该是自2012年以来最快的速度,鉴于8月至10月的有利基数效应以及基础价格的当前动能,核心PCE物价指数可能会在第四季度达到2%。另外,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仍是不利因素,整体通胀预期仅同比上涨0.1%至1.5%。”

  穆诺兹同时提醒道:“尽管已接近2%的目标,但我们预计美联储在短期内仍将关注增长前景的风险。实际上,我们认为鲍威尔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试图确保通胀目标的不对称性时,更愿意暂时超过2%。”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