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无惧英伟达持续调整 标普500指数小幅刷新收盘历史新高

美股收盘:无惧英伟达持续调整 标普500指数小幅刷新收盘历史新高
2024年03月28日 06:20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3月28日讯(编辑 史正丞)与昨天的剧本相反,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再度经历了一个基本上都在横盘震荡的交易日后,尾盘集体发力抬升。其中标普500指数终结连跌三天的趋势,还顺手小幅刷新了一下收盘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86%,报5248.4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51%,报16399.52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涨1.22%,报39760.08点。

(三大指数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三大指数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这种尾盘异动的走势也被普遍认为是机构在搞“季度末调仓”。每个季度末机构投资者都会检查他们的投资组合,以确保符合股票/债券,以及国内/国际持仓的配额限制。

Miller Tabak + Co的分析师Matt Maley解读称,几乎每个季度结束时大家都会讨论仓位再平衡的事情,但很少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只会在本周(同样也是本季度)结束前再创造一些有趣的异动。

对于本周这样的交易日而言,“有趣的异动”还包括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的持续上涨。随着周三收涨14%,这家公司的市值已经来到75亿美元。

与此同时,年初至今3个月涨超80%的AI总龙头英伟达仍在继续调整,继昨日跌2.57%后,周三继续下跌2.5%,似乎正准备测试一下3月以来的支撑平台。

(英伟达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英伟达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热门股表现

超级科技巨头涨跌互现,苹果涨2.12%、微软跌0.05%、亚马逊涨0.86%、META跌0.41%、谷歌-A涨0.13%、特斯拉涨1.22%、英伟达跌2.5%、英特尔涨4.24%。

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03%,阿里巴巴涨0.15%、百度涨1.28%、拼多多跌2.86%、京东涨3.3%、网易跌0.45%、蔚来跌2.3%、理想汽车跌1.5%、小鹏汽车跌8.55%。

其他消息

【谷歌推出能制作旅行攻略的AI工具】

当地时间周三,谷歌发布公告,预披露了一项能通过自然语言对话,帮助用户生成旅行行程和出游建议的AI功能。谷歌透露,在这个AI行程功能背后,涵盖了超过2亿个全球地点的数据,汇聚了整个互联网的各种想法,以及用户向谷歌提交的评论、照片、商业资料详情等数据。目前该功能只有美国地区的内测用户可以试用。

【亚马逊向Anthropic追加投资27.5亿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科技巨头亚马逊宣布,将向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Anthropic追加投资27.5亿美元。追加投资之后,亚马逊对Anthropic的总投资额将达到40亿美元,这也是亚马逊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外部投资。

【美国网红券商推出信用卡业务 抢Apple Card生意】

截至周三收盘,知名互联网券商Robinhood上涨3.79%。消息面上,曾经引领美股交易“零佣金”浪潮的Robinhood正式跻身美国信用卡市场,推出一款足以令苹果Apple Card用户眼馋的信用卡。除了返现权益、储蓄账户收益率等优于苹果外,Robinhood还引入了无实体卡号、app管理虚拟信用卡等消费金融创举。

【默沙东重磅新药获批 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医药巨头默沙东周三收涨4.96%,刷新股价历史新高。公司周二宣布,其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病的新药Winrevair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摩根大通预期,到2030年,Winrevair的年销售额将达到50亿美元。

【迪士尼与佛罗里达州州长的诉讼达成和解】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任命的理事会周三与迪士尼就迪士尼世界的开发达成和解协议。在一次会议上,佛罗里达州旅游监管机构批准了和解协议,结束了近两年的诉讼,这场诉讼是由于德桑蒂斯从迪士尼支持者手中接管该地区而引发的。去年,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签署法案,收回迪士尼世界的自治特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