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面临新挑战——油价突破100美元的风险!

美联储将面临新挑战——油价突破100美元的风险!
2023年09月26日 07:23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Wind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一系列的通胀冲击挑战了美联储控制物价上涨的努力,投资者最近担心的是油价可能突破每桶100美元。

  原油价格越来越接近这一水平,使得美国人的通勤成本更高。长途运输食品的卡车司机向杂货店收取更高的柴油费用。依赖喷气燃料的航空公司要求提高票价。从塑料玩具到沥青,所有产品的制造商都可能面临更昂贵的原料。

  油价上涨引发了从华盛顿到华尔街的新担忧,即美联储在其政策考量中基本上不考虑能源,这可能会让美联储试图让渴求燃料的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努力落空。一些投资者和经济学家将目前的情况与之前油价飙升导致该国陷入衰退的时期进行了比较。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Dallas Fed)前行长罗布•卡普兰(Rob Kaplan)表示: 这让事情变得更加困难。据联邦记录机构的数据,上周美国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88美元,较年初上涨了25%以上。8月份的飙升推动消费者价格以一年多来最快的速度上涨。

  经济学家担心,不断上涨的成本将迫使美国人削减在餐馆、旅游和其他领域的支出,从而使经济增长陷入通常被称为滞胀的状态。能源成本的上升也可能导致劳动力市场吃紧,因为它会迫使那些低薪或从事多份工作的人在上下班的长时间通勤上三思而后行。

  但这种影响的程度还远不清楚,这给那些试图在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押注中预测未来利率影响的投资者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

  经济学家说,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对油价冲击的敏感度不如几十年前了,能效的提高降低了燃油成本在总支出中的比例。考虑到通胀因素,如今的汽油价格也比之前的危机时期便宜。

  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显示,以今天的美元计算,汽油价格在2008年6月达到每加仑5.71美元的峰值。1979年至1981年期间,美国与难以撼动的通货膨胀作斗争时,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价格也同样高于今天的水平。

  经济学家在关注服务成本和劳动力市场的通胀指标中忽略了能源价格的波动。油价可能因为新的需求而上涨,比如本世纪头十年经济繁荣,也可能因为供应冲击而下跌。

  即便如此,夏季价格的飙升引起了美联储官员的注意,因为他们看到所谓的核心通胀有所放缓,并准备暂停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星期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能源价格飙升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可能影响消费者支出”。这肯定会影响消费者信心。”他补充说:“这实际上取决于能源价格的持续程度。”

  这种前景在很大程度上超出了美国货币政策的力量。本月早些时候,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减产延长至今年年底,推动了原油价格的飙升,几乎确保了创纪录的燃料需求将超过全球产量。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美元 经济学家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26.87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