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抢滩越南消费金融业务

外资抢滩越南消费金融业务
2023年03月27日 17:54 商务部网站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越南新闻》3月27日报道,大型外资金融集团正大力推动对越南商业银行的并购,以参与越南的消费金融市场。

报道称,近日,大华银行完成了对花旗集团在越南消费银行业务的收购。此外,有报道称,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拟于本月底完成对越南繁荣银行10亿股股权的收购,交易额或达14亿美元。此前,三井住友银行已于2021年收购了越南繁荣银行子公司FE Credit 49%的股份,总交易额达13.7亿美元。

报道称,其他大型金融集团,如日本的三菱日联、泰国的Srisawad和韩国的KB Kookmin Card等也在积极寻求收购越南商业银行下消费金融部门。2021年8月,西贡—河内商业股份银行签署协议,将其旗下SHB Finance的全部资本转让至三菱日联旗下的Krungsri,该笔交易有望于2025年完成。同时,Mason、FPT、Viettel 和Bamboo等越南大型金融集团也对消费金融领域进行投资。今年2月,Mason向Trust IQ注资1.05亿美元,用于为其客户开发零售和消费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Mason还与Techcombank合作创建WINLife生态系统,以满足其零售和消费服务客户的个人金融需求。

报道强调,随着大量消费金融客户转向无现金应用,对数字化的投资是当前大型金融集团竞争和扩大市场份额的关键。目前,VietCredit和MCredit等在数字化方面投入大量资金的金融都实现了快速增长。到2022年底,VietCredit贷款余额超过4.4万亿云那顿,税前利润同比增长52%;MCredit应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为20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在越南市场份额跃居第三。为了争夺客户并保持市场份额,FE Credit、Home Credit和HD Saison等金融集团也不得不大力投资开发新的数字应用平台。比如FE Credit投资开发了Ubank应用程序;HDSaison开发服务传统市场中小商贩群体的应用程序,使其消费贷款客户成功增加了120万。

报道援引专家分析称,随着越南与地区主要金融集团开展投资合作,越南本土消费金融市场竞争将日益激烈。未来几年,跨国金融集团对越南消费金融领域的并购交易或将强烈促进越南的数字化和小额信贷发展浪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越南 外资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