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5463下调79点 下半年波动率会加大

人民币中间价报6.5463下调79点 下半年波动率会加大
2021年04月08日 09: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4月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463,下调7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38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460。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对美元近期保持谨慎 接近超买但仍有上升空间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近期对美元持谨慎倾向。本周迄今为止,美元一直处于守势,尽管发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比如周一发布的美国服务业指数(ISM)。因此,最近的价格走势表明美元接近超买区域,这一评估与该行的外汇头寸数据完全一致。

  尽管仍不能排除这一点,但美元在未来几周将面临重新上行的可能性,按目前的状况进行调整,有利于保持短期谨慎。

  中金宏观:下半年人民币下行空间可能小幅增加 波动率也会加大

  基于二季度国际收支将大概率保持稳健、中美影子利差难以趋势收窄和人民币国债相对吸引力(尤其在中短端)的判断,我们预计人民币在二季度美元“湍流”中有望获得较好支撑,可能在当前点位窄幅波动,其中走弱压力或相对集中于4月(关注信用风险)。展望下半年,增长动能可能进一步放缓,复苏不完善不均衡的结构性问题可能会有所发酵,并反映到宏观数据上,经济或面临调整压力。另外,经常账户收支也将逐渐回到疫情前水平。人民币下行空间可能小幅增加,波动率也会加大。

  浙商宏观: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或面临相对更大的贬值压力

  3月我国官方外汇储备31700.3亿美元,环比降约349.6亿美元,降幅较大主要是估值因素影响,3月美元上行幅度较大,非美货币兑美元贬值,同时美债收益率继续上行,均冲击外储估值。但总体看我国外储仍然较为稳定,当前国际收支维持基本平衡。

  3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随美元上行出现贬值,短期美元或有韧性,人民币汇率仍存在走贬可能,我们认为年内后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区间在6.5-6.9,上半年贸易顺差带来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供需关系支撑下,人民币贬值幅度相对可控,但下半年受我国经济基本面回落、贸易端国际收支走弱、中美利差收窄及中美博弈加剧的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人民币汇率或面临相对更大的贬值压力。但我们认为汇率波幅加大有利于国内政策空间,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成为常态,可以更好地发挥其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的作用。

  美联储纪要:仍远未达到目标 政策支持需维持“一段时间”

  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记录显示,尽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势头强劲,但联储官员仍对疫情的持续风险持谨慎态度,并承诺在复苏更加稳固之前,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

  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录得近40年来最强劲增长,与会委员认同,经济仍远未达到美联储的长期目标,未来的道路仍充满不确定性。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称,在情况好转到足以让美联储考虑撤走支持之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但仍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会议记录指出,通胀会攀升,但明年可能会减弱。近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被普遍视为反映经济前景改善”。但与会委员指出,美国经济远未达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提出的广泛且包容性充分就业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