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终于认错!预计美联储7月和9月将会降息

高盛终于认错!预计美联储7月和9月将会降息
2019年06月20日 16: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金十数据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刚一落幕,一向坚称不会降息的高盛也举旗投降了!不过,美联储如此被市场牵着鼻子走,真的是好事吗?

  本月初,在浓厚的降息预期之中,高盛一枝独秀,预测利率今年会保持不变,美联储到2020年第四季度大选过后,会进行一次加息,并在2021年以后继续加息。

  然而,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次又一次暗示美联储已经转鸽,并在今天凌晨的议息会议上宣布保持利率不变后,高盛终于一改此前的态度,缴械投降。高盛现在表示:

“预计7月和9月将会降息。我们预测每次降息的幅度为25个基点,但如果出现负面新闻,或者美联储希望走在市场预期之前,那么降息幅度可能会达到50个基点。而美联储在7月放弃降息的代价将非常高。”

  高盛经济学家哈哲思(Jan Hatzuis)承认自己此前的预测出现失误,并表示美联储释放出了降息信号,鲍威尔表示将“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经济,就表明降息的可能性更大了。高盛还表示,7月的议息会议可能会宣布在8月初停止缩表。

  此外,高盛也公布了美联储本次议息会议上传递出的几个最重要信息。

  首先,点阵图传递出强烈降息信号,鲍威尔在此次发布会中的表态也和5月有了很大的变化,决议内容中出现了“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经济的说法。此次公布的点阵图中,8人表示2019年至少降息一次,其中7人认为降息幅度为50个基点,8人预计今年将按兵不动,还有一人支持加息,同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到2020年会降息一次。

  虽然这样的分布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美联储的分歧,但是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目前在降息上正逐渐达成一致,他也没有否认自己倾向于在今年降息。

  其次,此次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的表态与上个月相比明显转鸽。5月份的发布会上,鲍威尔拒绝讨论美联储会在什么情况下降息,也并未对通胀低于预期表示担忧。而本次发布会上,鲍威尔承认通胀率“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也将经济活动从“稳健”下调为“温和增长”。此外,美联储声明中还删除了“耐心”二字,并表示对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了。

  不过,比较出人意料的是美联储对明年核心通胀率的预期下调了0.1个百分点,调至1.9%,而对明年GDP的预期则上调了0.1个百分点,至2.0%。这就表明,即便经济形势不会下滑,美联储也要开始降息了。

  第三,鲍威尔在此次发布会中做出和此前不同的表态,表示将“采取适当行动”。哈哲思表示,一般情况下,这样的表述变化就预示着政策也将发生变化。

  那现在的问题就是,既然鲍威尔表示目前对经济的基准预期还较为乐观,那么美联储为什么还要降息呢?对此,哈哲思认为主要原因是对增速的担忧。他说: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就强调公开市场委员会最重要的目标是保持经济增长。他同样列举出了一系列不稳定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增长以及波音737 MAX飞机遭遇禁飞和油价大跌,表示这些因素表明应当实施宽松型的政策。”

  高盛表示,此次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和新闻发布会表明,美联储决策层中至少有部分人强烈支持降息,因此国债市场上对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既然连高盛都承认了美联储会降息,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7月到底会降25个基点还是50个。高盛预测7月美联储的降息主要是为了保险,提前采取措施预防经济衰退,因此很有可能只降25个基点,把降息空间留到未来经济衰退真正来临时再用。哈哲思表示:

“既然美联储的目的是为了对当前的不确定性提供保障,而不是立即大幅刺激增长,那么小幅降息就比较合理。”

  这也就说明,以往一直引领市场预期的美联储这一次反而被市场牵着鼻子走了。这一次,在市场的阵阵哀嚎中,美联储终于招架不住,准备降息,那么从今以后,债券市场便能够左右美联储的利息政策。目前,债市对美联储7月降息幅度的预期已经达到32个基点,并很有可能会向50个基点的方向移动。为了满足市场预期,美联储或许真的会降息50点,即便现在的经济数据还没有那么糟糕。

  然而,目前债市的资产泡沫已经达到历史新高,如果美联储真的被债市牵着鼻子走,那么过不了几个月,美联储就得出手阻止债市泡沫的破裂。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降息 美联储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