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送出新春大礼 新兴市场有望迎来狂欢?

美联储送出新春大礼 新兴市场有望迎来狂欢?
2019年01月31日 13:43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中国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似乎也给新兴市场投资者送来了他们期望中的大礼,为做多新兴市场资产带来支撑。

  行情数据显示,目前MSCI衡量发展中国家货币的指数连续第六天攀升,股市触及四个月高位。此前,隔夜美联储表示会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保持“耐心”,并暗示采用灵活的缩表路径。与新兴市场2018年底被悲观情绪裹挟时相比,这波风险偏好下的上涨可说是迅速扭转了局面。

  “意义太大了,”NWI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Hari Hariharan表示。“另一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表现得非常、非常鸽派。”他看好新兴市场股票和巴西雷亚尔

  目前,多家机构均表达了对新兴市场资产的看涨意愿。

  瑞银财富管理驻纽约策略师Alejo Czerwonko指出,“周三市场走势说明美联储言论的变化程度在预期之外。一个更灵活的美联储,显然不仅愿意调整利率路径,还愿意调整资产负债表的变化幅度,是新兴市场资产看涨的信号。”

  他表示,“我们预计当前宏观环境将导致美元走软,这历来都是利好新兴资产的因素。我们维持在全球投资组合中超配新兴市场信贷产品和股票的头寸。例如在新兴市场信贷产品中,我们更青睐高收益而非投资级。”

  Totem Macro创始人Whitney Baker也表示,“在周期尾声,当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开始反映到市场定价并体现到数据中时,美联储就会确实停止加息。”她建议买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卖标普500指数,特别看好土耳其,阿根廷,俄罗斯和墨西哥的资产。

  TCW Group Inc新兴市场策略师Christopher Hays指出,“现在肯定是净利好,特别是如果给美元和美国利率造成下行压力的话。最近我们看到的鸽派论调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程度下降。”“beta更高的新兴市场资产和对美元敞口更高的资产将会胜出。”

  此外,Brandywine基金经理Anujeet Sareen称,总而言之,美联储不会构成国内和全球复苏的障碍。在大宗商品面临有利环境的情况下,拉美货币可能受益最多。

责任编辑:郭建

新兴市场 美联储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