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湛:原油EIA数据解析 美原油黄金走势分析策略

林先湛:原油EIA数据解析 美原油黄金走势分析策略
2019年07月24日 19:1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国际原油、美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新浪外汇讯,北京时间周三(7月24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1096万桶,预期减少415.6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43.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42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突破57美元关口,最终收报57.17美元/桶,油价涨超1.5%。

  技术面来看,上一交易日录得一根实体阳线,日线布林带开始收口,油价短线偏向测试布林带中轨57.67附近阻力;进一步阻力在200日均线57.73附近,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强阻力在100日均线59.22附近;在油价顶破200日均线57.73前,后市都存在震荡下行的风险。短线4小时MACD金叉,红能持续放量;KDJ也是金叉,布林线有收口走平的迹象,油价运行在布林带上轨57.20附近。若油价能够坚守布林带中轨56.32附近支撑,则短线偏向震荡上涨。综合来看,日内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7.6-57.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6.3-56.5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建议55.6不破做多,止损55.1,目标56.1-57.0;

  #2、建议57.6不破做空,止损58.1,目标57.1-56.8;

  国际黄金、伦敦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周三(7月24日)亚洲时段止跌回升,由于缺乏新的推动因素,围绕伊朗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引发金价周三早间掉头。自上周金价达到1454.40美元顶点以来,现货黄金期货价格一直在走低。在强劲反弹之后,黄金继续维持高位窄幅震荡,重新测试隔夜高位。隔夜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的消息公布之后,黄金曾一度上扬4美元,逼近143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无重大事件公布,接下来密切关注欧元区系列PMI数据,投资者将从中窥视欧元区经济的具体现状。若数据进一步恶化,恐加大欧元下跌压力,从而间接提振美元、打压黄金。

  因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但美元维持上行走势,则抑制了金价涨势。美元走强抵消了美国经济数据疲弱的影响,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利率走向的更明确信号。美元指数升至97.7的逾一个月高位,令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购买黄金等美元计价资产的成本上升。投资者正关注美联储的政策会议,预计会下调隔夜指标拆借利率;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开会时也将释放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

  黄金日线来看:金价自上周触及的多年高点1452.80继续回撤,目前暂时陷入窄幅盘整格局;MACD顶背离后死叉绿色动能柱持稳,KDJ死叉随机指标继续走低,K线看空吞没,金价初步见顶信号仍存,短线偏向震荡下行,布林线中轨支撑目前在1410附近,若失守该支撑,则可能会进一步试探14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上方初步阻力在1430附近,收复该位置前,后市偏向下行。

  黄金4小时来看:黄金暂时呈现相当宽幅的整理交投,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缩减,KDJ低位结成金叉,随机指标温和走高,暗示金价短线将展开震荡反弹。留意1414-1430区域突破情况;今日黄金上方关注1430阻力,下方关注1414支撑;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

  黄金操作建议:

  #1、黄金回调1415一线做多,止损1412,目标上看1425一线;

  #2、黄金反弹1430一线做空,止损1433,目标下看1420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库存增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