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湛:现货黄金原油分析操作 聚焦脱欧协议投票

林先湛:现货黄金原油分析操作 聚焦脱欧协议投票
2019年01月15日 18:3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基本面分析:

新浪外汇讯,现货黄金周一(1月14日)温和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95.85美元/盎司,但金价在触及日内高位后回落,短线走势较为震荡。美元周一转跌,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5.53,仍运行在96关口下方。日内无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

  本周市场将面临的重大问题是英国脱离议案的表决。北京时间周三凌晨3:00,英国议会可能会就首相特蕾莎梅的最新的英国退欧计划进行投票,将整个英国退欧局势置于严重的动荡之中。

  英国自2016年3月29日公投退出欧盟后,其命运令人深感不确定,因为议会很可能在周二晚上拒绝接受梅的提案,结果包括无序脱欧以及彻底扭转英国退欧的可能。这是至少半个世纪以来英国最严重的政治危机,特蕾莎梅和欧盟领导人交换了信函,对其退出协议进行了保证,尽管反对者之间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如果特蕾莎梅的提案失败且政府未能在未来三周内通过任何修改后的版本,那么议会委员会的高级立法者可能会提出另一个英国退欧计划。

  另外,美国政府部分关门迄今已创历史最长纪录。这个问题不是对市场的严重拖累,但市场缺乏正常的经济报告来推动其每日价格行动,这导致了新闻的缺乏带来的不确定性和一些焦虑,这对于那些受影响的市场通常是利空的。

  ——黄金分析——

  上周探高不破1298高点,尾盘震荡承压收低,整体空间仍在前一周的十字K线内波动,最高1297.最低下方测试1279.空间未打破。周线收盘十字K线。日线上周五则收出了探高回落较长的上影线。从技术面来看,4小时布林道收口震荡,收口的区间刚好也是上周的波动空间,从下轨反弹上轨。再承压到中轨,今日开盘在中轨之下,短线有向下轨回落的迹象。下方支撑则在1280及1276.重点是1276的防守,此位失守才能加深调整空间,不然就是箱体区间整理代替回落,毕竟美指最近弱势,黄金仍处于短线上升的修正。停顿行情,有强修正和弱修正。强修正就是整理。弱修正才有空间,上周已经持续较长时间的整理,本周要突破才能看出突破。

  黄金计划:

  主动进攻:建议1292/94空,止损1297,目标1285-83.

  被动反攻:建议1278/76多,止损1273,目标1285-1288

  ——原油分析——

  上周大阳线反弹。周线低双连阳止跌回升,上周周初持续看涨,周线大阳收强,日先则伴随四连阳之后,上周五收盘中阴线回调。周内最高53.30。从技术面来看,周线完成止跌,大周期级别反弹还将持续,不过短线还要反复整理盘底。日线连阳之后,中阴线回撤,日线显示短线上行放缓,有停顿修正迹象。也是针对这波上涨的修正。没有空间也要有一定的横盘时间,故本周周初不宜过早做多,等待修正或者下探上跌确立后再进场。目前以震荡思路对待。日线布林道上轨承压收口。趋势看涨,短线回调,日内短线则是震荡对待,先空后多。

  原油计划:

  主动进攻:建议52.40-50附近短空,损53.0,目标51.50-51.2

责任编辑:陈平

英国退欧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