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凯瑞:加息临近阴雨起 黄金夯实底部原油低多

杜凯瑞:加息临近阴雨起 黄金夯实底部原油低多
2018年12月17日 12:3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一(12月17日)亚市早盘黄金围绕着1237美元做横盘整理。上周的基本面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其表示不给美墨边境修墙拨款就将政府停摆,针对美联储的政策提出不希望看到美联储再次加息,而针对孟晚舟事件也表示如果牵涉到中美贸易将施加影响,这样的任性言论对市场来说是一个不安的因素,但由于欧洲央行的鸽派政策和英国脱欧的不断变数,非美自毁长城的做法让美指强行拉升,本周最重要的焦点在周四凌晨3:00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上,预期本轮美联储会加息,但这轮加息之后美联储将暂停加息步伐,所以加息后的会议纪要内容非常重要,今日的基本面主要关注21:30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随后看23:00的美国房价指数即可。

  黄金行情解析:

  上周黄金整体承压1250一线震荡回修,周五晚间跌破关键短线支撑1240后,下方如预期回撤至1233-32一线,随后虽有所回弹,但1240已然成为短线的主压,最终日线收得一带有下影线的阴线,收于5、10日线均线之下。周线亦收得一阴线,本周因此阴线或有延续下修调整,下方需要关注5、10周均线1233-30一带的回踩测试情况。日线结构上看,上周连续的修正回调已经释放不少修正回调动能,目前下方在20日线以及短趋势支撑线1232/32一线受到支撑,短线或有回弹,但上方5、10日线1240-42已然成为短线的主压,上周五尾盘回弹不突破也验证了此压力的有效性。

  因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本年度的最后一次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加息概率大,因此本周上半周黄金可能会首次情绪打压,难以出现强势的回弹,整体倾向于震荡,等待消息面引导趋势。不过本次美联储利率绝对更大的看点在于鲍威尔关于中性利率的阐述以及对于2019年加息路径的看法,这对于后期整个市场都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来看,因上周五跌幅相对较大,且本周有重要基本面事件预期,故周初黄金大概率会以消化震荡的方式来运行,上方关注1240-42压力回测,下方关注1235-33、1230-28支撑测试,预期在此区间震荡,等待后半周消息面来引导取决方向。

  黄金操作策略:

  策略一:上周五已有1235-33参与的多单,一概于1238-40一线获利出局。激进若需留有,务必带好保本止损。

  策略二:日内上方回测1240-42一带内,激进轻仓搏一次短空,严格带止损1244,目标下看1238下方改保本止损,至1235、1233/32、1230分批减仓离场。

  策略三:如果日内再度回修,下方需压低点位再参与短多,参考1232、1230、1228分批轻仓搏短多,带止损1225,目标暂看1235/36先改保本止损,上方1238-40一带获利减仓。

  原油行情解析:

  上周原油低位震荡,整体围绕在53—50.5的区间内运行,日K线已经持续半月的一阴一阳交错局面,短线缺乏明显的方向,结合此前大幅回落趋势,如果这种震荡局面的周期延长,那么后期进一步下跌的概率会有所增加。日线结构上,上周四美油一根大阳线贯穿突破多条均线,原本以为短线格局因此会有所改善,但周五行情基本回吐周四阳线空间,依旧未能改变阴阳交错的局面,多空的频繁转换给短线操作带来极大的麻烦,同时也加剧行情可能出现异常情况的风险。

  日内稳健选择暂观,避开目前反常规运行状态期。上方关注多条均线构成的压力51.7-52,后期有待站稳于52上方再考虑搏短多。下方关注50.5-50支撑带再测试,如果震荡周期延长,那么50有可能会被再度破位。

  原油操作策略:

  回踩50.5-50.7做多,激进的朋友51附近做多,严格带止损50,目标上看52及53.2破位看54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