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顾承:黄金原油早间分析 今日小非农如何操作

徐顾承:黄金原油早间分析 今日小非农如何操作
2018年12月05日 11:0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今日需要重点关注欧洲对英国能否单方面终止脱欧进程的决定,因为近期有关英国脱欧的消息都对黄金起到了短暂的打压影响。虽然脱欧已经成为定局,但市场仍然对英国以何种方式离开欧盟而担忧,换句话说,如果英国议会同意此前的脱欧协议,那么英国将以条件式的形式离开欧盟,这样就会令英镑遭到抛售,从而利好美元,打压黄金;若英国议会依然态度坚决,不予采纳脱欧协议,那么英国将以硬脱欧形式离开欧盟,如此一来,不确定性就会再度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届时黄金有望再获提振。

  【黄金走势分析】

  受到贸易局势缓解,美元避险属性降低,黄金因此受益,早间开盘延续慢涨之势。同时日线整体处于一个震荡上行的走势之中,低点不断上移。技术上,黄金在得到利好后,买盘也陆续跟进,并推升金价重返1230关口上方,涨势得到强化,若能企稳在此关口上方,金价将会测试10月份高点1243.32美元/盎司。上行方面,关注1231-1243阻力位附近,这是目前走盘上较为看好的阻力点,如此位置突破将直接上看1246美元。

  从4小时上来看,金价短线上破布林带上轨压力,虽又回落至布林带上轨下方运行,且KDJ和RSI指标目前都稍有回调的趋势,但MA均线交金叉向上运行,MADC快慢线在0轴上方交金叉向上运行,上行动能柱向上拉升,这说明金价目前还有回调的趋势,但整体趋势还是偏向多头。短线小时图,布林带高位缩口,金价下方以MA10均线为支撑上行。综合来看,今日晚间操作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重点关注上方1241-1243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30-1232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黄金反弹1241-1240附近受阻可尝试轻仓空,破1244止损,目标1237-1235区域附近,破位持有

  2、黄金回调1237-1235附近有效支撑做多,止损1230,目标1240-1243区域附近,破位持有看1245附近或上方

  【原油走势分析】

  周一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暴涨逾5%,因全球最大两经济体美国和中国贸易紧张关系显著缓解,多头发动报复性行情。投资者接下来要关注即将于周四(12月6日)举行的OPEC会议,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也将参加会议。投资者预计产油国将就控制产量达成协议。10月初以来,国际油价暴跌近30%。技术面分析:日线图方面,近期油价出现止跌走势,短期不在连续创新低,低位已经有了反弹的迹象,而且伴随着今天的高开高走,突破了前期震荡区间,后期走势多头会更加强势,指标MACD已经低位形成金叉,这将连续推动多的走势,油价在跌势放缓后大幅反弹,周一,美原油大涨逾5%逼近54美元大关。

  四小时方面,油价持续反弹,受诸多利好因素的影响。油价目前已经升破60周期均线的压制,且正在测试下行通道的上轨趋势线阻力。随着MACD上行动能进一步拉升,油价升破该趋势线将进一步巩固看涨趋势。此外,油价反弹还需关注61.8%回撤位在55.38美元附近的阻力。综合来看:周末的G20峰会上沙特和俄罗斯达成了继续减产的意愿,加之12月6日要召开OPEC大会,届时减产维护油价稳定的消息将接踵而来。短期盘面出现买入信号,美原油主力震荡回升的可能性较大,至于短线思路上关注55的压力。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4.5-54.7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2.3-52.5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反弹54.5-54.7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53.3-53.5一线;

  2、回调52.3-52.5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53.5-53.8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油价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