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晨瑾:中期选举登场 现货黄金能否打破震荡桎梏

张晨瑾:中期选举登场 现货黄金能否打破震荡桎梏
2018年11月06日 14: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二(11月6日),这是全球市场的一个大日子。今日投资者将迎来美国中期选举,一些分析师将其视为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最重磅的风险事件。中期选举结果不仅会对美国、也将对全球的政治经济产生影响,包括美元、黄金、股市等资产走势势必也会受到影响。鉴于中期选举结果影响重大,全球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波动性可能会加剧,投资者需要“系好安全带”。以下晨瑾就中期选举结果对美元、黄金、股市的影响简单归纳。

  ①中期选举结果对美元的影响

  如果美国中期选举导致国会分裂,那么美元涨势将面临风险,国会分裂将意味着政治不确定性增加,政府祭出新经济刺激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②中期选举结果对金价的影响

  民调显示,中期选举的结果将使国会分裂,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共和党赢得参议院,这一结果将对金价有利,因为降低了特朗普政府实施进一步税改的概率。

  ③中期选举结果对股市的影响

  预计民主党将重新控制众议院,而共和党将在参议院保持微弱优势,这一结果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对市场有利,因为从历史上看,美国股市在政府陷入僵局期间实现了稳健上涨。

  昨天亚盘和欧盘有两次触及1235一线未能继续继续向上突破,美盘时段在下破上周五低点1229一线,最低触及1226.5一线后重新震荡向上,最终收盘1231.30,日线报收小阴K,周一(11月5日)黄金整体表现为震荡修正。

  实盘操作方面,昨天在文章中提到日内操作可以先高空一波看回调预期然后下方回调到位接上多单,日内1334-1335一线空单,1227-1228止盈然后反手接上多单,最终于1232-1233一线止盈出局,基本上较好的把握住了昨天的行情。

  短周期四小时图上,昨天黄金回踩确认了布林中轨1225-1227一线支撑的有效性,上方受到布林上轨1238-1240一线压制,所以预计日内黄金大概率会继续走震荡,重点留意美盘能否打破桎梏,操作方面晨瑾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低多为主,逢高试仓空,具体操作策略盘中给出。

  原油方面,日内原油惯性摔成新低62.50,随后震荡走高,美盘涨幅扩大,最高触及64.10附近受阻回落,收盘62.78,日线报收带长上引线的阴K。在上周连续阴K下挫后,昨天以十字星收尾,暂且可以看做有止跌迹象,至少下方空间已经很有限,所以操作方面不能向上周一样追空操作,稳健等待反弹做空。日内压制留意昨日高点64一线,支撑62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选举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