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7月28日)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7月28日)
2020年07月28日 07:26 固收彬法

1、江阴高新区投资开发:对外担保总额占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01.31%19江阴高新CP001

2、江东控股集团:下属公司星马集团及其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股东权益变动(14马城投债)

3、中诚信国际:继续将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主体及“19津旅游CP001”列入观察名单(19津旅游CP001

4、新世纪评级:关注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控股股东“海航基础”及相关人员收到海南证监局警示函(15海基债)

5、大公:关注天房发展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暨公司控股股东拟变更(13天房债)

6、主承销商:“20苍南国投MTN001”持有人会议四项议案未通过(20苍南国投MTN001

7、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无偿划转子公司股权进展情况

8、辽宁省国有资产经营:控股股东发生变更(20辽国资MTN001

9、六盘水市开发投资:放弃财产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1.1%16六盘水开投债)

10、中证鹏元:将华钰矿业主体及“华钰转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

11、联合资信:下调阳谷农商行主体及“16阳谷农商二级”信用等级

1

2

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江阴高新区投资开发:对外担保总额占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01.31%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江阴高新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告称,截止2020年6月末,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95.10亿元,较2019年末减少1.86亿元,占企业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01.31%。

涉及个券:19江阴高新CP001

江东控股集团:下属公司星马集团及其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股东权益变动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江东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下属公司星马集团及其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股东权益变动。星马集团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若本次股份协议转让事项得批准并得以实施,将导致华菱星马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本公司将不再控股华菱星马。吉利商用车集团将成为华菱星马控股股东。

涉及个券:14马城投债

中诚信国际:继续将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主体及“19津旅游CP001”列入观察名单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维持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并继续列入观察名单;维持“19津旅游CP001”的信用等级为A-1,并将上述债项继续列入观察名单

及个券:19津旅游CP001

新世纪评级:关注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控股股东“海航基础”及相关人员收到海南证监局警示函

新世纪评级公告称,关注到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海南证监局警示函。新世纪评级将针对上述事项继续关注海航基础产业及其相关债务工具信用质量的变化,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及个券:15海基债

大公:关注天房发展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暨公司控股股东拟变更

大公公告称,关注到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暨公司控股股东拟变更事项。大公认为,上述事项未对天房发展经营活动和信用水平产生重大影响。大公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并与天房发展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上述事项对其信用水平可能产生的影响,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涉及个券:13天房债

主承销商:“20苍南国投MTN001”持有人会议四项议案未通过

主承销商公告称,苍南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苍南国投MTN001”2020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生效,审议通过《关于发行人对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增加担保的议案》;《关于无条件豁免本期债务融资工具违反约定的议案》、《关于发行人提高30BP的票面利率的议案》、《关于持有人对本期债务融资工具享有回售选择权的议案》、《关于发行人自持有人会议决议生效之日起直至本期债务融资工具本息偿付之日不得新增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均未通过。

涉及个券:20苍南国投MTN001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无偿划转子公司股权进展情况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无偿划转子公司股权进展情况。

涉及个:无

辽宁省国有资产经营: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辽宁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辽宁省国资委文件,拟将公司股权划转至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述股权划转事项工商变更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中,如上述股权划转事项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辽宁省国资委。

涉及个:20辽国资MTN001

六盘水市开发投资:放弃财产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1.1%

六盘水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放弃的“市土国用(籍)第20120945号”和“市土国用(籍)第20120949号”两宗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23.50亿元,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1.1%。

涉及个:16六盘水开投债

3

调整 1

中证鹏元:将华钰矿业主体及“华钰转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

主要基于:1、公司控股股东出现股票质押式回购违约,未来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2、有色金属价格下跌,对公司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3、公司采选业务客户集中度高  4、公司对外收购、对合资公司提供借款及在建项目投入规模较大  5、公司债务期限错配导致短期偿债压力很大。

调整 2

联合资信:下调阳谷农商行主体及“16阳谷农商二级”信用等级

主要基于:1、不良贷款率快速上升,信贷资产质量面临较大下行风险2、未来将持续面临较大的拨备计提压力  3、资本面临补充压力  4、盈利水平下滑明显。

几可o几小y四女Z中达O口当共--人人了为--发-的年革国之的人健么系-荐-理-----创新业务刊总监--的-工了马了了与冯日占---上海--川日问C此回+zC人CO闷毕已实它本下的人一--生妥理--的<-=才boo=ou--泽圳--所美命个十一--十-二-----是二上上---非了东了--是中等-科的年了一件--<C人口方级钻芒终弹-<>一一--一--上金人是了>上美是的启级销告经理--<<工BDu&SZzSB<上h-才是-在h-是人主是于-后双珂乓廷----一势担人一心一--上浮--己T山区攻外网-即务销-压-观-----如宁飞体入上非腿话利了入的成长疑-钻生经犀印双玛一三些-的的-一人一人中心知中--上芦--动外马义个旅巴女还一邓--一壮山峻-古-血以函-球尔行等-的的-一一一一人一--一中--一小了一一为一一--上海浦明路营业部销售通讯录z己JJFJJzJLLJM-卜流--一比=p一=一门向+一小小一--兑理理-学一玉上" img-code="0"/>]article_adlist-->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航基础 苍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