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凶猛 2019年已发160亿美元债券

地产凶猛 2019年已发160亿美元债券
2019年02月19日 17: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地产凶猛,2019年已发160亿美元债券

  来源:境外债券   原创: 华尔街交易员 

  本周一,禹洲地产(1628.HK)定价一笔5年期NC3、本金额5亿美元、票面利率8.5%、高级债券Yuzhou 8.5 02/26/24,初始价8.875%区域,发行价8.5%,最终订单量超过17亿美元,其中,79%来自亚洲投资者,21%来自EMEA投资者。

  这是禹洲地产年初至今第三次发行美元计价债券,3次发行本金额合计15亿美元,共计获得74亿美元认购额;期限方面,禹洲地产同样遵循由短到长的“潮流”:3年 → 4NC3 → 5NC3。

  这笔5NC3美元新债同禹洲地产稍早前(1月28日)定价的4NC3美元债Yuzhou 8.5 02/04/23定价在同一水平(8.5%);不过,华尔街交易员的数据显示,随着旧债的二级价格上涨,昨日收盘,4NC3的旧债收于100.884 / 8.2%(中间价)。

  这笔新交易发行在禹洲地产当前美元债curve的长端(下图),也有利于优化债务到期结构。

房地产一枝独秀房地产一枝独秀

  华尔街交易员的数据显示,年初至今,中资地产商发行了159.9亿美元的美元计价债券,完全主导了中资美元债的一级市场。

  本周一,另一笔中资美元债新交易来自融信中国(3301.HK),2.08亿美元债券获得32亿美元订单量(逾15倍认购),初始价11%,发行价10.45%(缩窄55个基点),首个交易日上涨1.5pt。

  本周二,佳兆业、龙光地产、华润置地、新鸿基地产、普洛斯中国宣布美元债新交易。

  “虽然目前细分类别上可能存在市场接近饱和的情况,但是,中资美元债的整体供给仍然较低。”一名资深DCM人士对华尔街交易员表示:“房地产作为主力供给估计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其他板块(非地产板块)跟进供给的难度较大:一方面是境外发行成本高,一方面是境内融资利率较低。对于非地产行业,投资者目前还是相对比较谨慎。”

  肥料生产商世纪阳光(509.HK)是最近的例证。上周二,该公司以14%的最终指导价宣布1.5年期美元绿债新交易,最终推迟发行。

  “市场虽好,但还没到好了伤疤忘了疼,”上述DCM人士表示:“毕竟疤还没好,雷也还没清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