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兑美元汇率创34年来最低 日本金融部门召开三方紧急会议

日元兑美元汇率创34年来最低 日本金融部门召开三方紧急会议
2024年03月27日 21:51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3月27日电(王姝睿 王晓伟)尽管日本央行17年来首次加息,但日元仍在持续走软。日本央行、财务省和金融厅日内举行三方会谈,此前日元跌至34年来的低点。

  日本首席外汇事务官神田真人在会后对记者表示,最近的日元走势并未反映基本面,近期日元走势背后存在投机性行动。日本不能容忍外汇市场上的投机行为,将采取适当措施应对日元的过度波动。日元在两周内贬值了4%,这并不温和。官员们还讨论了美国和日本的利率趋势。

  日元兑美元汇率日内一度跌至1美元兑换151.975日元,为1990年以来最低。此前日本央行退出负利率政策,但未能提振日元。

  神田真人说,如果汇率变动对经济和价格前景产生重大影响,日本央行将考虑用货币政策来解决这种情况。在日本召开紧急金融会议的消息后,日元一度扭转当日跌势。但分析师称,如果会议只对日元下跌作出“口头威胁”,估计日元将很快抹去涨势。日本财务省和日本央行曾多次表示,日元汇率应与基本面保持一致。但这个季度日元的表现并非如此,所以市场需要财务省和日本央行为美元兑日元从最近的高点回落画一条明确的线。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将导致更多的投机行为,并导致日元暴跌。

  分析师Divyang Shah表示,在日本当局实际干预之前,可能会通过代理银行进行干预,美元兑日元的底线似乎更牢固,预计在接近155水平;预计日元的波动性会增加,复活节假期可能是日本当局让市场措手不及的一个机会。

  澳洲国民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罗德里戈·卡特里尔表示,“鉴于历史,美元兑日元突破152可能会引发干预。突破之前的高点加速了日元的下跌走势。”

  编辑:马萌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