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刚:上海可以探索建立对接非标资产跨境投资的渠道

曾刚:上海可以探索建立对接非标资产跨境投资的渠道
2020年08月01日 16: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SHIFD)、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今日在上海举办“2020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论坛”,会议聚焦“后2020时代的全球格局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出席并发表题为《发展特殊资产管理市场,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演讲。

  曾刚表示,在上海发展特殊资产管理市场具有三点优势。具体来看,第一,特殊资管市场是一个复杂的生态体系,涉及到各式各样的交易平台与中介服务,上海有条件作为资管中心完成该体系的建设;第二,未来外资对中国特殊资产的需求较大,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以探索建立对接非标资产跨境投资或吸引外资补足特殊资产投资的渠道;第三,上海已经有非常完善的中介服务体系,也有非常成熟的金融市场和投资体系,能够满足特殊资管市场所需的中介服务和市场体系,可以培育其作为终端二级市场的处理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