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亿存款罗生门之九|济民可信再发文六问渤海银行 坚称集团上下所有人员均毫不知情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九|济民可信再发文六问渤海银行 坚称集团上下所有人员均毫不知情
2021年11月05日 19:27 北京青年报

  相关阅读: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一|三年前就有企业起诉称2.5亿元存款莫名被质押 渤海银行为何最终胜诉?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二|谁让渤海银行储户的28亿元存款“长了腿”?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三|28亿存款被莫名质押,让渤海银行违规融资的华业石化啥来头

  28亿存款罗生门之四 | 检察院也关注了!渤海银行人员如涉嫌犯罪最高可判15年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五|华业石化悄悄易主,别再说它跟中石油有关系了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五|华业石化悄悄易主,别再说它跟中石油有关系了

  28亿存款罗生门之六|质押担保文件上公章是伪造?济民可信担心还有存款会被强制扣划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七|渤海银行首次回应:被质押储户其实知情

  28亿存款罗生门之八|济民可信再次重申:集团对存款遭质押毫不知情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九|济民可信再发文六问渤海银行 坚称集团上下所有人员均毫不知情

  28亿存单质押罗生门之十:渤海银行和济民可信各执一词 还有哪些疑团没有解开?

  11月4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接受央视采访,直指济民可信方面对这28亿存款质押担保业务不仅不是不知情,还已收取贷款方华业石化系三倍于银行存款的利息。这一表态让济民可信十分不满。昨日晚间,济民可信官方微公众号发文重申集团不知情,11月5日该公众号又发文“再次六问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并配以音频披露此案重要细节,同时郑重声明“下属两家公司28亿元存款遭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质押,并为第三方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全部操作过程,我集团、子公司及上下所有人员均毫不知情。”

  济民可信文中表示,在与银行交涉时,作为储户要求调阅存款所有操作记录及流程文件,这一储户的基本权益遭到银行拒绝,至今没有一纸在手;迫于无奈此前发文“六问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至今未能得到任何答案;“又等待十天,等来的却是谎言与抹黑”。这一次,济民可信又向渤海银行提出六个问题。

  一问渤海银行:贵行称我方“知情同意”,证据何不公开?

  昨日,渤海银行有关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其他信息也显示出:济民可信对此事是知情的”。济民可信今日请渤海银行详细披露所谓“其他信息”,都是些什么内容,相关证据为何不予公开,何时能够公开?

  二问渤海银行 :数百枚假公章从何而来,何以通行无阻?

  此前有媒体报道,办理质押过程中使用疑似伪造公章有300多处。

  将大额存单用作贷款质押的手续相当复杂,并有严格的流程规定。所需基本证明文件暂且不说,企业方面还需要提供股东会议决议等书面文件,完成一系列证明、核实、确认、质押手续等。银行亦需要经过多个部门审核,并与客户进行多重核实,更为重要的是,整个过程中还要录音、录像留证。

  济民可信再次请求渤海银行公开所有的录音与录像,看其风控机制如何正常运转、发挥作用。“相关文件上的300多处(次)假公章可以在贵行通行无阻,这是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管某某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吗?究竟谁在充当幕后支持的保护伞?贵行到底有多少人参与其中? ”

  三问渤海银行:贵行职员被警方刑拘,为何不能向媒体坦承?

  济民可信称,从媒体记者和贵行内部人员获悉,10月29日,渤海银行包括管鹏程在内多名员工因收受华业石化巨额贿赂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刑拘);警方立案后,对济民可信人员也进行了深入调查,“已经排除我方人员参与此案的嫌疑。”

  济民可信向渤海银行发问“11月3日晚,渤海银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明知道管某某等人已被刑拘,为什么含糊其辞,不向媒体说明?”

  对此问题,济民可信文中配发了央视记者电话采访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视频片段,对方工作人员确定管某某没有失联,但没有回答其去向,只说留下记者的信息上报该行办公室。

  四问渤海银行   询证函都能造假,贵行哪句话能相信?

  在此前发文中,济民可信曾公开了一份询证函扫描件。2021年3月,无锡方盛会计师事务所对涉事的一家子公司山禾药业进行例行调查时,向渤海银行发出询证函,在函中“山禾药业在渤海银行的7笔存款共计10.1亿不存在冻结、担保或其他使用限制”的内容下,渤海银行回复"经本行核对,所函证项目与本行记载信息相符"。

  然而8月21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胡某某向济民可信集团承认:每笔存款存入后的几天内即遭质押。

  济民可信问道“贵行是怎么尽到审慎审查的义务的,是不是明知故犯?具有相应法律效力的询证函都可以造假,贵行还有什么话可以让人相信?”

  五问渤海银行  是什么让贵行洞穿底线,却又充满“底气”?

  渤海银行11月4日的声明中称:“将继续克制公开发声,以免影响警方正常调查工作的开展。”济民可信问道“究竟是‘克制’,还是试图掩盖?”

  济民可信称,在警方侦办此案过程中,以及管某某等涉案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下,渤海银行动用各种关系干预警方办案,导致案件侦办工作无法推进。“这难道就是贵行声称的所谓“一起耐心等待警方对此事更为详细的调查结果,确保公正公平”?”

  六问渤海银行   第三方贷款人华业石化,和贵行勾连到底有多深?

  济民可信称,8月25日晚,渤海银行因华业石化贷款逾期强行划扣该集团5亿元存款后,华业石化资金部总监董某又单独找到该集团,“讲述划扣前如何与贵行郑某某副行长等领导沟通的细节”。

  济民可信表示“深为震惊”,同时发问“贵行除管某某等人与华业石化勾肩搭背,其他管理层人员与华业石化有多深勾连?是否也参与了将我集团28亿元存款质押的全过程?”

  对这个问题,济民可信今日配发了与董某沟通的音频文件。录音显示,董某自述跟渤海银行的“郑行、沈行”在沟通,可以提供评估值13-15亿元的资产抵押,希望渤海银行可以放款把“这事倒过去”,对方说时间来不及;她又说可协调别的资金进来,额度都定了,“昨天下午一直在郑行办公室”,希望渤海银行不要“轻易动人家的这个,做了这个事情就会很难看”。但是,董某的沟通斡旋没有起到作用,济民可信的存款还是被扣划,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的胡某给董某递话说是“领导意见”。录音的最后,董某说:“为什么他们会走到这一步?我是真的觉得不可思议。”

  济民可信在今天发文中表示,只想把存款要回来,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恳请纪委、政法委、公安机关、银保监会以及社会各界为我们主持公道,为警方排除干扰,营造一个依法公平公正的办案环境,让本案的全部事实真相早日大白天下!”

  经过几个回合的公开发声,济民可信与渤海银行提供了两个完全相反的案情版本,此案更显扑朔迷离。由于双方均已报警,还有待权威部门进一步调查后揭开真相。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程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