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亿存款罗生门之六|质押担保文件上公章是伪造?济民可信担心还有存款会被强制扣划

28亿存款罗生门之六|质押担保文件上公章是伪造?济民可信担心还有存款会被强制扣划
2021年11月02日 16:1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28亿存款罗生门之六|质押担保文件上公章是伪造?济民可信担心还有存款会被强制扣划 来源:青瞳视角

  相关阅读: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一|三年前就有企业起诉称2.5亿元存款莫名被质押 渤海银行为何最终胜诉?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二|谁让渤海银行储户的28亿元存款“长了腿”?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三|28亿存款被莫名质押,让渤海银行违规融资的华业石化啥来头

  28亿存款罗生门之四 | 检察院也关注了!渤海银行人员如涉嫌犯罪最高可判15年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五|华业石化悄悄易主,别再说它跟中石油有关系了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五|华业石化悄悄易主,别再说它跟中石油有关系了

  28亿存款罗生门之六|质押担保文件上公章是伪造?济民可信担心还有存款会被强制扣划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七|渤海银行首次回应:被质押储户其实知情

  28亿存款罗生门之八|济民可信再次重申:集团对存款遭质押毫不知情

  28亿存款罗生门之九|济民可信再发文六问渤海银行 坚称集团上下所有人员均毫不知情

  28亿存单质押罗生门之十:渤海银行和济民可信各执一词 还有哪些疑团没有解开?

  近日,济民可信集团子公司在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28亿元存款莫名被质押案已发广泛关注,双方均已向警方报案。11月2日,有报道称,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发现,办理贷款质押担保业务材料上的印鉴都涉嫌伪造, 还有知情人士透露,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管某目前已失联。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涉事企业和权威部门均未就此发布相关信息。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致电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对方表示,一切都以本行公告为准。

  今年8月,江西药企济民可信集团意外发现,其下属两家子公司山禾药业与恒生制药存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28亿元存款在企业不知情的情况下遭到质押,并为第三方公司华业石化提供融资担保。而华业石化,与济民可信没有任何关系。8月25日,因华业石化未能按期还贷,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已强行划扣了恒生制药4.5亿元存款。因为交涉无果,双方均表示已经报警。

  10月23日,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引发各界关注和热议。济民可信方面有关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自己也做了大量内部排查,我们内部用章的环节全部都没有问题,质押材料中有大量公章疑似伪造。”报道称,疑似伪造的公章有300多个。

  此案中实际使用这些贷款资金的华业石化也被查出是一家打着中石油旗号的“假央企”,其五任历史股东有四任都被有关方面公开“打假”。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28亿质押担保贷款的确在多个办理环节需要使用公章,但绝不会需要数百个。如果此案真涉及300多枚假公章,应该包括了华业石化把自己包装成“央企”的造假。

  此外,济民可信相关人员今日向媒体透露,济民可信在11月下旬,将陆续有三笔存款到期, 存款总额为8亿元。他们非常担心在这笔存款在到期的时候,不仅可能取不出来,还可能再次被银行强行划扣。

  目前,涉事双方均称已向警方报案,此案真相如何还有待权威部门进一步调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程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存款 济民 渤海银行 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