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成绩单来了!四家上市银行获评为A,这些工作不到位将被“扣分”

信息披露成绩单来了!四家上市银行获评为A,这些工作不到位将被“扣分”
2021年07月14日 13:19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信息披露成绩单来了!四家上市银行获评为A,这些工作不到位将被“扣分”

  来源:行长一线 

  近日,深交所公布2020年主板、创业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评结果。

  考评结果显示,本次考核2350家深市上市公司参与,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417家,占比17.74%;考核结果为B的公司1529家,占比65.06%;考核结果为C的公司308家,占比13.11%;考核结果为D的公司96家,占比4.09%。与上一考核期相比,考核结果为A、B的公司占比上升1.43%,考核结果为C、D的公司占比下降1.43%。

  具体来看上市银行的表现,六家上市银行当中有四家考评结果为A(优秀),两家上市银行考评结果为B(良好)。平安银行宁波银行青岛银行苏州银行四家银行获评为A,其中青岛银行和苏州银行首次上升为A,江阴银行郑州银行获评为B。

  从历年的考评情况来看,上市银行信息披露整体得分情况较高,未出现C(合格)和D(不合格)的评分。平安银行和宁波银行在信息披露方面,一直保持在A等。

  信息披露考核是督促上市公司、股东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披露信息,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2020年9月,深交所修订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修订)》,对信息披露考核方式、内容和结果用途等方面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提高考核评价机制透明度和实效性。

  深交所表示,本次考核是办法修订后的第一年,考核标准更加清晰直观、考核程序更加公开透明,考核方式更加立体多维:

  一方面,“加分项”重点聚焦信披要求执行、投资者关系维护、社会责任履行等情况。从实践看,逾2100家公司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超过2200家公司披露社会责任履行情况,1000多家次推出股份回购计划或现金分红方案,正面引导作用凸显。

  另一方面,“减分项”重点关注重大负面事项、上市公司及相关方被纪律处分或被采取监管措施等情况,对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发生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多次收到举报投诉等情形予以减分。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深交所将加大对信披质量优秀公司的支持力度,加强对信披较差公司“关键少数”的合规督导,多措并举推动上市公司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着力培育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努力构建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深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