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向纵深推进 烟台银行原董事长叶文君被查

金融反腐向纵深推进 烟台银行原董事长叶文君被查
2019年07月04日 20:39 中国经营网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原标题:金融反腐向纵深推进 烟台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文君被查

  本报记者 郝亚娟 张荣旺 上海报道

  今日,据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文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经营报》记者从该行2018年年报了解到,2018年10月,叶文君因退休原因辞去烟台银行董事、董事长职务。叶文君被查的原因是什么?是否与银行具体业务有关?记者就此疑问多次拨打该行董秘电话,截至发稿,并未接通。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包括国有大行、股份行及地方行)的高管“落马”,这也与年初监管方面提到的“金融反腐向纵深推进”步调相一致。年初召开的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指出,要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

  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指出,要做到“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要管住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高中级管理人员,加强对他们的教育监督管理,加强金融领域反腐败力度。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0余位银行高管被查,罗列如下:

  1月16日,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杨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月28日,国家开发银行原行务委员郭林因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被开除党籍,取消相关退休待遇。

  4月11日,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19日,枣庄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玉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枣庄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19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5月27日,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副书记赵汝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建设银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原副总经理陈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5日,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副董事长黄维平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不能正常履职。

  6月6日,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17日,成都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傅作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26日,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孟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长沙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4日,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文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编辑:朱紫云 校对:颜京宁)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烟台银行 反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