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协会发第二批逃废债名单 2212名老赖将上榜

北京互金协会发第二批逃废债名单 2212名老赖将上榜
2019年03月01日 17:57 新京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北京互金协会发第二批逃废债名单,2212名老赖将上榜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3月1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官方披露了第二批网贷机构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协会将根据16家机构提交的逃废债名单,在网站陆续披露2212名恶意逃废债行为人。

  协会秘书长王思聪介绍,相比第一批名单,越来越多的网贷机构主动公布逃废债名单,这是行业合规性逐步提升的信号,协会计划继续扩大名单收集范围,进一步完善逃废债数据库,并联合法律人士、催收机构等合力制定打击恶意逃废债精准方案。

  对于行业交叉业务风险问题,王思聪表示,因部分网贷行业平台与私募基金机构,融资租赁、理财担保、典当等类金融机构存在高度股权关联、业务关联等情况,极易引发风险的外溢及扩散,从而导致风险跨机构、跨行业、跨市场传递。他建议,各机构应引起高度重视,提前进行自我风险排查,建设“防火墙”。

  随后,协会助理秘书长张羽从逃废债名单收集安排、资管联盟工作、对接社会征信体系和建设互联网金融法庭等四方面介绍了近期工作。第一,把逃废债信息纳入协会脱敏数据库;第二,以协会名义对拒不还款的失信人发起公益诉讼;第三,公布所有的公益诉讼信息;第四,协会沟通法院执行,扩大失信惩戒机制。同时,协会在此前成立的资管联盟基础上,设立资产处置小组,对网贷机构的不良资产进行对接和管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协会已和百行征信联合搭建逃废债行为人信息录入系统, 2019年下半年预计落地使用。

  另外,协会正在呼吁相关机构成立金融法庭,专门受理互联网金融案件。通过技术手段和科技力量,开发智能催收系统。

  今年,协会将进一步落实国家互金专项整治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网贷行业失信惩戒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互金整治办通知要求,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第三方服务科技,遏制恶意借贷的行为,保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化解网贷机构业务经营风险,维护北京市网贷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赵子牛

逃废债 协会 互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