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消费金融又遭投诉 用户被威胁“鸡犬不宁”

华融消费金融又遭投诉 用户被威胁“鸡犬不宁”
2019年02月19日 14:54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消息,近日中国华融(2799.HK)旗下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华融消费金融遭到用户投诉

  该用户向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安徽省金融监管局”)投诉称,华融消费金融存在暴力催收行为。安徽省金融监管局对此回应,已经转送安徽银保监局。如该公司涉嫌暴力催收,您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该用户在投诉中表示,自己之前在华融消费金融有一笔欠款,确实因为资金苦难,无法一次性还清,希望协商分期还款并愿意自行承担罚息。但此举遭到了华融消费金融催收工作人员的拒绝,其要求该用户在2天内处理完毕。后协商未果,该用户表示将在1月16日前后处理。

  但华融消费金融工作人员表示,要给该用户所在的村委会打电话,并称要让其鸡犬不宁。逾期之后催收人员有权催收。

  “给我说什么村委会电话?还要搞得我家鸡犬不宁?!请问这是一个正规公司该有的吗?我承认账款,及时上法院我也可以分期还款吧?”据此,该用户向安徽省金融监管局投诉。

  据了解,这是华融消费金融在违反央行征信管理相关规定被央行处以罚款5万后,又遭到用户投诉。

  2019年1月24日,央行合肥中心支行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因违反央行征信管理相关规定,央行对华融消费金融处以罚款5万元,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分别给予1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