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暂不退出的网贷机构需设"生前遗嘱式"退出计划

厦门:暂不退出的网贷机构需设"生前遗嘱式"退出计划
2018年12月24日 09: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1日消息,厦门市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提出了网贷机构的良性退出要“因地制宜,分类决策”;对暂不选择退出的网贷机构,要求其设定“生前遗嘱”式退出计划,确保退出工作实现机构全覆盖。

  通知中提到,厦门市各区应组织成立专班。各区应协调金融管理、公安、市场监管、通信管理、信访等部门选派人员组建网贷机构退出专项工作组(下称“退出专班”),指导监督辖内网贷机构退出工作。

  其中,各区退出专班主要职责包括:建立网贷机构退出申报机制,及时了解辖内网贷机构退出意向;对暂不选择退出的网贷机构,要求其设定“生前遗嘱”式退出计划,确保退出工作实现机构全覆盖;及时向市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报告辖区内网贷机构退出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等职责。

  同时,通知要求网贷机构成立退出工作组。退出工作组应由网贷机构股东、高级管理人员、财务人员、法务人员组成,必要时聘请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或资产评估机构等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退出工作。在退出期间,退出工作组为网贷机构的管理机构,退出工作组应包括退出进度监督部门、业务处置部门、投资人沟通部门。

  此外,通知明确提出,对于恶意转移财产、退出经营、“跑路”、抽逃资金等性质恶劣的行为,要依法严厉惩治。对于夸大事实、进行不实报道,以及对网贷机构进行敲诈勒索的自媒体,将根据情节轻重,按程序移送相关部门进行重点治理、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