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预告|2023(第十一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将于5月19-20日举办

论坛预告|2023(第十一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将于5月19-20日举办
2023年05月19日 09:02 市场资讯

  会议背景

  当前,世界已进入以数字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对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银行业作为我国金融业的主体,是推动构建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通过深化供给侧改革、完善公司治理、实施数字化转型等,我国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机构体系。中小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中小银行转型和发展,由《当代金融家》杂志联合武汉众邦银行,将于2023年5月19-20日在武汉举办“2023(第十一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本届论坛以“提质增效 数智未来”为核心出发点,邀请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代表、中小银行(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高管以及专家学者、金融科技领军企业代表共约150人出席。探讨广大中小银行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到数字经济时代的目标和定位;如何实现差异化发展并形成独特优势;如何凭借科技创新更好参与数字金融体系;如何正确看待科技创新在数字金融生态体系构建中的功能和作用等等问题。

  “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于2011年5月首次举办。由时设中国人民银行五道口研究生部、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当代金融家》杂志共同发起,为更好推动我国城商行、农商行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汇聚来自监管部门、金融行业、科研院校和科技企业的一线骨干、行业领袖等,专注打造适宜我国国情的中小银行发展理念、评价体系和育才机制,致力建设成为推动中小银行发展、促进银行同业交流、推进金融价值共享的专业平台。为显著区别于同类活动,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将“前瞻 高端 务实 创新”融合为一体,历经十年不懈奋进,树立起兼具高度、深度、广度和亮度的平台标杆。至2021年底,已成功举办十届论坛,参会中小银行近700家次,参会金融从业人员超1900人次,举办地涵盖北、上、广、深、宁、杭、邕、蓉等一二线城市。

  论坛拟定议程:

  5月19日·周五

  14:00-17:30

  闭门研讨会一 :数字金融时代的中小银行合规管理

  14:00-17:30

  闭门研讨会二 :中小银行财富管理的新阶段

  18:00-20:30

  第十一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 欢迎晚宴

  5月20日·周六

  9:00-12:00

  中小银行数智未来高峰论坛(上午)

  领导致辞:政府及金融监管代表

  主旨演讲:数字金融时代中小银行转型发展

  中小银行“数字金融生态体系”建设

  12:00-14:00

  自助午餐/商务交流

  14:00-17:00

  中小银行数智未来高峰论坛(下午)

  前沿对话:中小银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主旨演讲:中小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加速

  17:00

  论坛结束

  来源:当代金融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