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银行早报:人民银行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准入安排,多家银行推出房贷延期还款纾困措施

12月15日银行早报:人民银行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准入安排,多家银行推出房贷延期还款纾困措施
2022年12月15日 06:57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人民银行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准入安排 未经批准不得使用“金融”“交易所”等名称

  1、公司动态

  220万!华夏银行某分行因6项案由被罚,“数”说曾经“商业银行混改标杆”发展现状

  继今年5月武汉分行因涉12项违法事实被罚672.48万元后,华夏银行又一分行接到百万罚单。

  2022年以来,华夏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多次接到百万级罚单,那么曾经的“商业银行混改标杆”现在发展到底如何?

  九江农商行原董事长顾海龙被开除党籍:热衷“圈子”文化,亦官亦商

  日前,经江西省纪委省监委指定管辖,九江市纪委市监委对九江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海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2、行业动态

  多家银行推出房贷延期还款纾困措施

  “目前部分还款困难客户可以和我们协商制定疫情纾困方案,我们会采取设置宽限期、调整还款方式、账单计划调整、征信保护等多种方式,减轻客户疫情防控期间还款压力。”农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已有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重庆、郑州、青岛等地的多家银行推出房贷延期还款纾困措施,切实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各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渡过难关。

  3、监管政策

  央行:未经批准不得使用 “金融”“交易所”等名称  

  12月14日,人民银行发布《金融基础设施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分为六章,共四十六条。《办法》明确,未经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或者以任何形式运营金融基础设施,不得使用“金融”“交易所”、“交易中心”、“登记结算”、“清算”、“交易报告”等涉及金融基础设施服务或近似的名称。

  北京多家银行暂停营业,银保监会发话:线下网点“能开尽开”!下周一恢复?

  银保监会12月14日印发《关于切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按照“能开尽开”原则,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通知》指出,各银行保险机构要结合实际分类制定一线网点营业方案,在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能开尽开”原则,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4、国内宏观

  直接间接融资双路进击 2022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2022年行至尾声。回望这一年,面对我国经济“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金融机构在“一行两会”的引导下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增加有效金融供给,不断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和温度,持续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具体而言,银行、券商、保险、基金等机构在助力实体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领域各有特色。其中,在间接融资方面,银行等机构信贷投放总量增加、结构优化,今年前11个月,人民币贷款累计增加19.91万亿元,接下来将在扩大信贷投放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风险防控力度;在直接融资方面,券商等机构引导金融资源有力支持经济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未来将更好发挥连接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

  从2023年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措施和创新路径看,多位业内人士建议,银行、券商、保险等机构可从应变克难、磨炼内功,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12-15 山外山 688410 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