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理财市场基本形成“理财公司为主、商业银行为辅”的发展格局

中国银行业协会:理财市场基本形成“理财公司为主、商业银行为辅”的发展格局
2022年12月14日 19:36 市场资讯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颜)12月14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暨理财公司年鉴(2022)》(以下简称《报告》)称,理财机构销售服务模式优化、产品体系完善、投研建设增强、科技与金融进一步结合,整体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报告》指出,2021年,在销售端,理财机构积极开拓外部代销渠道,让尚未成熟的理财公司延伸服务触角,吸引到更多母行以外的客户群,提高销售效率,拓展理财产品规模;在产品端,理财机构进一步加大“固收+”产品的布局力度,创建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拉长产品期限为产品投资提供更广阔空间也进一步的控制流动性风险。

  《报告》显示,在投资端,理财机构一方面搭建大类资产配置体系,增强权益等资产的研究能力,另一方面则加强与外部机构合作,通过资源的外引内联,缓解投研压力,拓宽投研边界,更高效的提升投资能力,满足市场需求;在运营端,加强净值型产品运营管理能力,从人员、制度、系统等多个方面着力,持续完善理财业务运营体系。同时,理财市场向理财公司集中态势显现,基本形成“理财公司为主、商业银行为辅”的发展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12-15 山外山 688410 32.3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4 瑞奇智造 833781 7.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