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财经短波:国开行2020年加大在鄂新增贷款规模

人民日报财经短波:国开行2020年加大在鄂新增贷款规模
2021年01月25日 07:33 人民日报

  原标题:财经短波

  《人民日报》(2021年01月25日 第 18版)

  浙江银保监局引导村镇银行稳健发展

  本报电  浙江银保监局强化监管引领,通过动态监测、定期通报等措施,引导辖内村镇银行做“支农支小”“做小做散”的“草根银行”,提供随时随地的金融服务,有效满足农户和小微企业高频低额的贷款需求。截至2020年末,浙江村镇银行90%以上的网点设在乡镇,为超过30万户农户和小微企业发放贷款853亿元,占村镇银行全部贷款的96%。

  (欧阳洁)  

  国开行2020年加大在鄂新增贷款规模

  本报电  国家开发银行持续加大对湖北地区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2020年,国开行在湖北地区新增人民币贷款645亿元,本外币贷款新增规模同比翻一番。同时,国开行加大让利幅度,全年在湖北地区新发放人民币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75个基点。据介绍,国开行2020年4月出台一揽子专项差异化的支持湖北信贷政策,单列信贷规模,加大资源倾斜,采取了惠企让利更实、流程机制更优的17项具体举措。

  (许志峰)  

  平安产险推出期货版生猪价格及收益保险

  本报电  日前,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生猪“保险+期货”模式,成功落地期货版生猪价格及收益保险项目。该项目以生猪为保险标的,以期货市场价格作为保险产品中的“价格指数”,确定目标价格和赔付标准,有效保障生猪养殖者收入稳定;同时,引入同在期货市场有相应产品的生猪饲料价格,帮助养殖户及时了解未来生猪市场价格走势,合理调整养殖规模和饲养周期,减少因市场波动造成的损失,降低养殖风险。

  (屈信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