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孙同全:基层服务站仍需金融机构投入

中国社科院孙同全:基层服务站仍需金融机构投入
2020年11月19日 15:21 新浪财经

  11月19日消息,由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举办的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于18日盛大开幕,今日论坛的主题为“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成效、经验及展望”,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农村金融研究室主任孙同全发表致辞。

  孙同全表示,现在农业农村部门在做农户信息的收集整理,中小企业部门在做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的收集建库,怎么协调好这些信息库和平台是一个问题,因为大家都是各自有山头,协调起来比较难。

  此外,他还表示,基层服务站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需要金融机构投入,从数字化发展趋势来看,这样一个物理化服务站的作用是递减的,和数字化的趋势相比。那怎么能够轻资产适应数字化的趋势,调整村级服务站的建设方式和运行方式,可能是比较大的挑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