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圈:80后美女高管

租赁圈:80后美女高管
2020年11月16日 21: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租赁圈:80后美女高管

  租赁圈子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代代不乏!

  租赁行业本就男性主导意味更浓

  有一批80后,她们作为新生力量,还是在租赁圈闯荡出一片天地

  走上有影响力租赁公司的高管位置,熠熠生辉,尽显女性魅力

  参政议政的商租董事

李志敏,1981年8月出生,现任聚信租赁董事、徐汇区政协委员李志敏,1981年8月出生,现任聚信租赁董事、徐汇区政协委员

  硕士,曾任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线总监助理。现任聚信租赁董事、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网益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聚泰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李志敏在聚信主要分管市场部、公司租赁保理、ABS、ABN及其他租赁资产再融资业务,以及信息化等。聚信租赁虽为民营背景,李志敏负责融资时曾主导了100亿元的租赁资产交易,在ABS市场绝对是耀眼的明星。

  李志敏热心社会活动,她还担任着徐汇区工商联委员及徐汇区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积极参加、响应工商联和妇联的各项会议及活动安排,荣获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并在2016年当选为徐汇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2018年当选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在她的倡议下,聚信租赁发起了“聚梦想 爱同行”公益项目,在云南泸西、石屏等地建立聚信图书室,开展图书结对活动。

  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注册资本3.4亿,十余年来耕耘教育、医疗和公用事业的租赁细分市场。先后于2014年、2016年两次提交IPO申请,累计发行ABS产品规模超200亿元,荣获“2018-2019年度资产证券化•介甫奖”。

  截至2018年6月末,聚信租赁总资产达150亿元,净资产超16亿元。2018年聚信租赁实现营业收入9.89亿元,净利润2.69亿元。

  最年轻上市商租副总裁

白晓宇,1984年生,现任渤海租赁副总裁白晓宇,1984年生,现任渤海租赁副总裁

  南开大学劳动经济学硕士学历。2009年7月进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历任长江租赁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职务。现任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海航一向杀伐果断,多起用少壮派,女生能获此重担,自有其不凡之处。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唯一的主板上市商租公司,海航集团核心优质资产。渤海沿袭海航系资本运作神技,先后收购Seaco、Avolon,通过系列并购实现全球布局、超速发展,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集装箱租赁集团和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集团,2019年末自有、管理及订单飞机合计达到959架。

  截至2020年9月末,渤海租赁的资产规模2738.25亿元、净资产488.48亿元,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8.59亿元,主体信用评级AAA。

  最科技商租公司副总裁

刘一杉,1982年5月生,现任狮桥租赁副总裁刘一杉,1982年5月生,现任狮桥租赁副总裁

  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曾任远讯咨询融资租赁行业资讯顾问。原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公司创始团队成员,创建融资部并一直担任总经理。狮桥租赁创始团队成员,2013年3月至今担任狮桥副总裁,曾分管公共服务业务事业部,财务部、资金中心,创设狮桥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曾为狮桥引领行业的ABS融资立下汗马功劳。2018年7月至今,分管狮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由大佬万钧创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5亿美元,先后引入贝恩资本、百度、阳光融汇、招商租赁、建信信托等投资者,现第一大股东为建信信托。狮桥成名于重卡,2018年初战略调整,All in商用车,以大数据为依托,聚焦商用车“买-用-养-转”全生命周期,为主机厂、经销商、车主、货主、资金方提供一站式服务,逐步由租融资租赁公司向轻资产、重运营的平台型科技公司转型,跻身科技金融独角兽企业榜单。截至2019年底,狮桥除了为22万名司机车主提供超过28万台商用车、530亿元融资外,旗下狮桥运力覆盖全国5000多条线路运输、为1万多名客户调度超20万的社会运力,狮桥二手商用车交易平台被行业公认为精准度最高的二手商用车价格查询平台,覆盖全国2万多家车商,累计检测4万多台二手商用车。

  截至2020年9月末,狮桥的合并资产规模为214.81亿元、净资产35.84亿元,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25亿元、净利润1.36亿元。2019年6月主体信用评级上调为AA+。

  最市场央企租赁副总

刘芳,1980年1月出生,现任国控租赁副总裁、国控华北租赁总经理刘芳,1980年1月出生,现任国控租赁副总裁、国控华北租赁总经理

  本科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02年7月至2005年3月,就职于联想集团,任大客户部区域销售代表;2005年3月至2008年9月,就职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任打印影像事业部大客户经理;2008年10至2009年4月,就职于美联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任设备融资部项目经理;2009年4月至2014年4月,就职于恒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任政府教育事业部、节能环保部行业总监;2014年5月至2016年5月,就职于华润租赁,任公共服务与节能环保事业部总经理;2016年5月至2019年6月,就职于君创租赁,任执委会总经理助理兼战略发展部总经理;2019年6月加入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任公司副总经理,亦兼任国药汇融(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医融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华北(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

  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27.78亿元,拥有包含国药控股(HK,01099)、中国国新、中国华融、太盟投资、摩根斯坦利、德弘资本等全明星股东阵容,深耕医疗服务、医疗工业、医疗普惠和民生健康等产业板块,在管总资产规模近400亿元、主体评级AAA、员工人数达400人,在上海、香港、天津、杭州等地设有多家子公司,同时在北京、深圳、成都等地设有办事机构,服务网络辐射全国。

  截至2020年9月末,国控租赁的合并资产规模为314.75亿元、净资产49.5亿元,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8亿元、净利润3.48亿元。主体信用评级为AAA。

  最高端飞机租赁女总裁

刘晚亭,1982年1月生,现任中飞租法人代表、执行董事、总经理;刘晚亭,1982年1月生,现任中飞租法人代表、执行董事、总经理;

  兼任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

  本科毕业于黑龙江大学,获新闻传播学士学位;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硕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硕士(EMBA) 。于2006年6月加入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创始成员之一,负责并管理集团商业营运相关事宜,包括业务发展、飞机租赁、融资安排及飞机采购等。2017年主导中飞租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中国首单以外币计价 、外币结算的资产证券化产品暨首单公募市场飞机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她带领团队成功采购150多架新旧飞机、完成40亿美元的各类航空融资项目,并参与购买飞机、公司上市、发行可转债券及中期票据等资本巿场运作。

  刘晚亭现为天津市人民政府外商投资办公室高级顾问及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创会会员,曾任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办公室辖下《航空安全》杂志的副主席。她还热心慈善事业,多次出席奥比斯慈善活动并任知行教育基金会永久会员。获选入全球知名航空产业杂志《Airline Economics》的“40位40岁以下精英”榜单。

  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在天津东疆成立,是中国飞机租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8亿美元,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员工60人左右,专注于国内飞机经营租赁业务,在上海、天津东疆、爱尔兰设立300余家SPV公司,主要客户为南航、国航、成都航空、山东航空、四川航空、青岛航空、深圳航空等。截至2019年末,中飞租总资产303.77亿元,净资产64.95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06亿元、净利润1.36亿元,AA+主体信用评级。截至2020年3月末,中飞租管理和出租飞机81架,租赁资产净额244.85亿元,主要机型为空客A320、A330,波音737NG系列等主流窄体机型,平均机龄4.6年左右。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1848.HK),是亚洲第一家上市的飞机租赁公司,旗下业务包括“新飞机租赁”及“老飞机拆解再生”两个主要版块。

  还有三位80后的租赁女高管,暂未能一睹真容,就当留个想象空间吧:

  卞倩,1980年出生,上海大唐租赁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

  本科学历,2003年参加工作,历任上海市诚谊律师事务所人事行政助理,双杰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金光集团薪酬福利主管,上海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高级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上海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监事、纪委副书记、工会分会副主席。

  王芸,1981年1月生,现任狮桥副总裁

  香港科技大学学士,ACCA持证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 在读。曾任毕马威高级审计经理,具有10年审计经验及5年以上租赁审计经验,现在狮桥租赁分管财务及运营。

  韦佳,1982年3月出生,现任聚信租赁总裁助理

  硕士,曾任上海华哲实业有限公司法律顾问,GRI GROUP 法律顾问。现任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聚泰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

  ……

  同样一个租赁高管职务

  80后女性同志要登上那位置

  显然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心血

  无论如何,向他们致敬……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