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空降兵”出任7万亿股份行副行长 袁桂军履新民生银行

建行“空降兵”出任7万亿股份行副行长 袁桂军履新民生银行
2020年10月02日 18: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行长要参

  这家股份制银行迎来新任副行长!

  要参君

  今年8月3日,“行长要参”曾发表《独家!这家股份行迎新任常务副行长,建行袁桂军空降》一文,文中提到中国建设银行(简称:建行)北京市分行行长袁桂军将空降民生银行,出任该行常务副行长一职。

  在9月30日民生银行召开的干部大会上,这一消息已经得到确定。民生银行宣布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袁桂军出任该行党委委员,并提名副行长,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银行董事会可谓一波三折。6月30日,洪崎因任职年龄原因,申请辞去该行董事长一职,该行董事会会议选举高迎欣担任董事长。另外,去年12月9日民生银行提出的董事会换届工作因受疫情影响进度缓慢,如今随着新董事长以及副行长到来,民生银行第八届董事会换届将尘埃落定。

  “老建行”袁桂军履新民生银行

  9月30日,民生银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袁桂军出任该行党委委员,并提名副行长,执行董事。

  据公开资料显示,袁桂军,1964年11月生人,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现年56岁的袁桂军是不折不扣的“老建行”。1996至2004年袁桂军担任建行信贷管理部副处长、处长,2004至2007担任建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2007袁桂军升任建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13年10月起袁桂军担任建行辽宁分行行长,直至2017年2月,时任建行北京分行行长廖林履新该行首席风险官后,袁桂军接任建行北京分行行长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建行北京分行罚单不断。3月2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了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存在转嫁押品评估费、转嫁抵押物财产保险保费、小微企业贷款绩效考评指标违反监管规定和个别业务部门监督检查职能履行严重不到位四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被责令改正,并处以合计200万元的罚款,吴泼伟、高博被警告,并分别处10万、5万元罚款。据公开报道查询,吴泼伟现任北京分行副行长,高博现任北京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兼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第八届董事会换届将尘埃落定

  在迎来副行长袁桂军之前,民生银行刚刚迎来了新任“掌门人”。

  5月29日,民生银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新任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人选:高迎欣正式出任党委书记,此前担任党委书记的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改任党委副书记。原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邵亚平任民生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6月30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洪崎因任职年龄原因,申请辞去该行董事长一职。同时,董事会会议选举民生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迎欣担任董事长。7月17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已于7月16日核准高迎欣为该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董事长高迎欣的到任还有一深层含义——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8月28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的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的决议》审议通过,候选人共有17人,比正在服役的第七届董事会减少了一名执行董事。此次袁桂军出任该行党委委员,并提名副行长,执行董事,也意味着该行第八届董事会构成即将尘埃落定。

  据民生银行最新公告,民生银行将于2020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将审议关于选举民生银行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