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政府投资与公共消费要有机结合

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政府投资与公共消费要有机结合
2020年09月12日 20:14 新浪财经

  9月12日消息,首届中国金融四十人曲江论坛在西安召开,国内经济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共议“国内国际双循环和西部新机遇”。CF40成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发表演讲。

图为 CF40 成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图为 CF40 成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

  刘尚希认为,政府投资要与消费结合起来,不能“就投资谈投资”,政府投资这一公共投资应该促进公共消费,通过公共消费促进人力资本积累,而且是促进人力资本平等的积累,缩小阶层之间人力的鸿沟,可能最有助于我们大循环主体的形成。

  刘尚希指出,如果没有这一点的话,从长期来看,可能会导致这种人力鸿沟,导致贫富差距,贫富的差距导致内需的收缩,国内的大循环就很难真正建立起来。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讲,公共投资也就是政府投资和公共消费要有机结合,不能把它搞成两张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兆彤

相关专题: 2020曲江论坛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