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生: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在新形势下需要资本市场

彭文生: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在新形势下需要资本市场
2020年09月06日 15:11 新浪财经

  9月6日消息,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发表演讲。

  彭文生表示,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无接触经济的发展,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可以说在新的形势下需要资本市场需要直接融资,因为传统的行业有一个重要的特征是有形资产,比如地产土地值多少钱,它有一个比较明确的估值。但是数字经济很多是无形资产,它是专利权,它依附于大数据的引用,通过大数据来降低信息不对称,依据大数据的实用来发展新的商业模式,这些很难估值。

  他表示,数字经济时代更需要资本市场千千万万的投资者对未来的技术或者商业模式未来发展潜力的评估,这里靠的是信息披露,我们要做到最完整最充分的信息披露,让投资者在充分信息披露的基础上做一个评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