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数据孤岛现象不利于智能金融发展

肖钢:数据孤岛现象不利于智能金融发展
2020年08月16日 20: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浦山讲坛今日开讲,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为您详解智能金融新业态。

肖钢肖钢

  肖钢指出,金融数据主要分为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往往需要结合场景综合运用多种技术进行处理,如知识获取技术,建模与分析技术、数据交互技术等。

  具体来看,智能金融数据存在四类数据相关问题:一是金融数据存在维度低、样本少、稀疏标注问题,无法支撑大样本,高维度数据需求;二是存在数据孤岛现象, 各金融监管机构之间数据分割严重,不利于智能金融发展;三是数据整合和治理程度较低,清洗数据花费大量时间,有效清流的数据整体占比低;四是存在数据融合问题, 目前无法对专家知识进行有效建模,融入数据模型之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相关专题: 浦山讲坛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