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原财政部长:有必要探索建立全球金融安全网以应对危机

印尼原财政部长:有必要探索建立全球金融安全网以应对危机
2020年06月07日 21:16 新浪财经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6月7日消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严重冲击,各国迫切需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合作。然而在地缘政治分裂的背景下,国际合作并非易事。本期浦山讲坛以“亚洲方略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为题线上开讲,印度尼西亚原财政部长查提卜• 巴斯里发表讲话。

印度尼西亚原财政部长查提卜• 巴斯里印度尼西亚原财政部长查提卜• 巴斯里

  查提卜• 巴斯里认为,这次危机和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不同,这次危机是由新冠疫情引发的。政府控制疫情的一个手段是采取所谓的封锁政策,或者社交隔离政策。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时候,其在政府部门任职,当时政府向民众提供了一系列社会保障以应对经济冲击。但现在,政府要求人们呆在家里,所以人们失去了劳动机会。因此,政府要为此提供补偿。这就带来巨大的财政赤字。不过,有很多国家,特别是很多东南亚国家,比如印尼、缅甸等,它们没有那么多的资源来实施巨大的财政赤字。

  在查提卜• 巴斯看来,现在很有必要讨论和探索建立全球金融安全网的可能性,因为很多亚洲国家都需要它。他指出,当预算赤字提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整个国家会变的更脆弱,面临的风险就会上升。因为这样会过度依赖外部融资,过去曾有这样的教训,当美联储退出QE,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的时候,新兴市场国家遭遇了一波资本外流,资本流回美国买进美国国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浦山讲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