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美股涨错了?A股还跟不跟?

2020年06月07日18:0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虽然是周线大阳线,但主要功劳都是周一的,此后连续四天都是以休整为主。

  所以涨虽然涨了,但却让人心里不过瘾,特别是后面憋了四天,等了四天,却也啥也没等到,只在周五等了个小小的红周五。

  而且红周五还是在外盘的带动下实现的,看到亚太股市全都涨了,美股期货也起来了,生怕错过晚上美股的大涨,尾盘才在资金流入的推动下,收了个红周五。

  人家美股晚上确实涨了,而且是超出预期的大涨,道指大涨超3%,纳斯达克虽然只涨了2%,但却一举收复2月份的高点,再创历史新高。

  这个事可真是太有标志性意义了,美国至今仍是全球疫情的震中,在三月份大跌时,更是以动辄熔断而扬名天下,但人家现在却率先收复失地并创新高。

  而反观我大A股,身处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三月份在全球股市大跌时还算是比较抗跌的,但现在却在反弹大潮中,落后于其他国家,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

  而且本想指望美股的大涨能带一带我A股,但此后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声明承认数据存在误差。如果将那些“有工作”但“没在工作”的人也归类到“失业”类别的话,5月美国的真实失业率将达到约16.4%,比官方当天公布的13.3%要高3.1%。

  而美股周五大涨的主要原因就是失业数据好于市场普遍预期,成为市场行情飙升导火索。特朗普还急不可耐地开发布会表功,称“今天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复苏。”

  真实的数据到底是啥样的,咱也不知道,但有两点要说一下,一是即使真实失业率达到16.4%,也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20%。

  二是4月的失业率也发生过计算误差的情况,官方公布的为14.7%,真实失业率应在20%左右,但这也没妨碍美股的上涨。

  所以美股会因失误的数据作何反应,我大A股对于美股周五的上涨到底是跟还是不跟,其实不用着急,周一早上看看美股期指的表现就可以了,人家6点就开始交易了。

  另外亚太股市的表现可以作为参考,日、韩、澳都是早上8点就开盘了,富时A50期指9点开盘,港股9:20开盘,都可以提前作为A股走势的参考。

  其实老艾想说的是,何必在意人家的脸色?不管人家是涨是跌,你落后很多就是最大的事实,人家涨,你跟涨是应该的,人家跌,你更应该奋发图强,逆势表现,不然到啥时候才能追得上人家?

  目前主要是主力机构不作为,好不容易放起来的量在周四周五持续萎缩。而反观人家外资,却在每日不停地流入,贪婪得吸筹。就拿周五来说,北向资金又流入了57亿元,而且是连续5日维持净流入态势,一周累计净买入240亿元。

  所以内资如果再不努力,筹码又要被外资抢光了,到最后内资又只能是追高进场,给人家外资抬轿,毕竟这种事已经干得轻车熟路了。

  而要想把行情继续向上推进,主流板块必须得起到表率作用,仅是炒概念是不行的。就拿上周来说,地摊经济炒得如火如荼,但对于整个市场的带动却不大,也没能把大盘推上去。

  所以下周大家要重点关注主流板块的动向,既包括传统行业如消费、金融,也包括科技行业如芯片、消费电子等。如果这些板块不作为,市场仍停留在炒概念的阶段,那就不可能有中长线投资思维,只能搏一些快进快出的短线交易机会。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希望内资争口气,逐步往上反弹,至少要拿下3000点,成交量恢复到万亿水平,把牛市氛围烘起来,把场外资金都诱进来,才有资格像金毛那样邀功请赏。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震荡的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