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机构微博影响力哪家强?国家开发银行冲到第八名

银行机构微博影响力哪家强?国家开发银行冲到第八名
2019年11月05日 21:37 新浪财经

  本期榜单监测时间为10月27日-11月02日。综合来看,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持续领跑,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分别冲进本周第三名、第七名和第八名,兴业银行掉落至第五名、招商银行和恒丰银行分别下降1名,工商银行无缘本期周榜前十名。

  银行机构微博影响力哪家强?新浪财经联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的唯一工作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推出的“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

  本期榜单监测时间为10月27日-11月02日。综合来看,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持续领跑,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分别冲进第三名、第七名和第八名,兴业银行掉落至第五名、招商银行和恒丰银行分别下降1名,工商银行无缘本期周榜前十名。

  具体来看,建设银行以77.99的成绩,拿下本期第一名,其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活跃指数分别为68.61、83.95、76.98、77.30,各指数对比往期均有所攀升。农业银行以75.28紧随其后,浦发银行以73.27位列第三。

  从国有大行角度来看,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分别位列本周榜单的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和第八名。

  从股份行角度来看,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恒丰银行这6家股份行也都挺进周榜前十名。

  对比上期榜单,本周微博影响力排名下降的银行分别为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恒丰银行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从第三名掉落至第五名,招商银行和恒丰银行分别掉落至第九名和第十名,工商银行无缘本期周榜前十名。微博影响力排名上升的银行分别为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分别上升至第三名和第七名,国家开发银行冲进第八名。

  前述榜单以上周各银行官方微博的相关发布数据、互动数据等为基础,从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活跃指数四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微博影响力指数(BII),并依此进行盘点排行。

  “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采用周榜的形式,由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新浪财经共同发布。此外,我们还联合推出“中国保险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中国信托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数据来源为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铀媒。

  此外,榜单还将同步在新浪财经官网/官方微博、新浪金融研究院微信公号和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保险报网发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