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帮助银行通过债市补充资本有很多工作要做

潘功胜:帮助银行通过债市补充资本有很多工作要做
2019年02月19日 13:29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支持商业银行通过永续债补充资本金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有关情况。

  潘功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债券市场二级资本债已发了1.8万亿元,这一次又发行了永续债,帮助银行通过债券市场补充资本方面,在扩展投资者范围、提供相应政策支持,同时在产品创新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以下为问答实录:

  记者:我们看到央行在推动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下一步在帮助银行通过债券市场补充资本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举措?谢谢。

  潘功胜:刚才这位女记者问的问题,我开始是从比较宏观的层面来回答的。我补充回答的这几点实际上就是我们下一步怎么通过债券市场补充银行资本。目前,债券市场二级资本债已发了1.8万亿元,这一次又发行了永续债。刚才讲在扩展投资者范围、提供相应政策支持,同时在产品创新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您这个问题我刚才在补充回答里基本上也都介绍了。谢谢。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