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忧虑关税

苹果忧虑关税
2018年10月26日 17:33 英大金融

  苹果忧虑关税

  9月6日,美国政府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公众意见期结束。据外媒报道,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特朗普政府拟对中国采取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提议即可生效。而在征询意见期结束的前一日,苹果公司发表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公开信,表达了对美加征关税的忧虑。

  苹果陈书关税之弊

  政府说辞:可能会对“用于接收、转换、传输或再生声音的机器产品”征税

  影响产品:iWatch、AirPods、HomePod、MacMini、Apple Pencil、无线鼠标和触控板、皮套和外壳,以及一些适配器、充电器、电缆和内部部件等

  苹果的三点陈词

  A 考虑到苹果在经济上的影响力,拟议中的关税负担将更多地落在美国身上,而不是中国身上。计算美国贸易平衡属性的传统方法并没有反映出苹果在美国所创造出的巨大价值,也没有反映出其回流美国所创造出的价值。

  B 所有关税最终都将以对美国消费者征税的方式体现出来,它们将增加公司客户在日常生活中依赖的苹果产品的成本。

  C目前很难看到这些关税措施将如何推动美国政府在中国技术政策方面想要实现的目标,但这些关税必然将损害美国企业及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特朗普推特回应:“由于我们也许会对中国征收大量关税,苹果产品价格可能会上涨——但我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苹果公司不用交关税,甚至还能反过来拿奖励。让苹果的产品在美国进行生产,而不是在中国。现在就开始建造新工厂吧。想想就激动呢!”

  来自Marketplace?2014年的数据

  iPhone在中国零件成本

  190美元若迁往美国,成本涨至

  600美元售价会在

  2000美元2018年加征关税后:尚无统计数据,不过产品涨价是不可避免的,手机价格超过2000美元是可以预料到的

  科技公司有话说

  英特尔:在手机及计算机产业,中国制造业已经加入了全球供应链之中,将中国制造业从全球供应链中剔除势必会对美国的企业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对中国进口产品征税将影响美国主导电信技术的能力,包括即将推出的第五代电话网络。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