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何之江:发挥专业优势,深化平台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平安证券何之江:发挥专业优势,深化平台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11月26日 17:23 新华网

原标题:平安证券何之江:发挥专业优势,深化平台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日前,“青深相拥,共创未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0年年会在深圳举行,活动旨在促进青深两地企业家互动交流,加快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深度耦合,推动青深两地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平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何之江作为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出席活动。他表示,青深交流活动为两地城市和企业同频共振、共同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体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格局、胸怀和定力。平安证券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青岛企业服务,并继续深化科技赋能,聚焦专业品质提升,利用先进的互联网平台、高速的交易通道,深化平台化服务,为庞大客群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在科技驱动下向智能化券商迈进,更好地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青深相拥,互惠共赢,发挥专业优势服务青岛企业

  何之江表示,连续开展四年的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是青岛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开放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体现了格局、胸怀和定力。“南深圳、北青岛”,青深两地发展到今天,一个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一个是飞速发展的新兴大都市,各有所长、各有优势。此次交流学习为青深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体悟实训有效促进推动两地企业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步,这项工作不仅是青岛向深圳学习经验,也带给深圳更多新的资源。

  2019年,青岛市政府与中国平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基础建设投资、租赁住房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投融资、银行结算等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探索多样合作模式。何之江表示,作为平安集团的重要成员,随着体悟交流活动深入,平安证券与青岛市的联系更加密切,平安证券在未来会更好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青岛市企业服务。充分发挥证券公司面向社会募集资金的特定功能,帮助青岛企业连接资本市场,在发展中获得长期稳健的资金支持;助力青岛企业通过走向资本市场打响企业品牌,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回归金融本源,践行社会责任,深化平台化服务

  平安证券作为资本市场的核心参与主体,坚决回归金融本源,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和宗旨。在新一轮的深化改革中,平安证券积极利用科创板设立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契机,在民营企业纾困、支持“一带一路”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2019年平安证券主承销公司债199只共计1220.35亿元,累计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四、累计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五;承销企业ABS产品203只共计1162.29亿元,累计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二、累计承销家数排名行业鳌头,均领先于行业。

  为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帮助民营企业进行融资,2020年平安证券通过股权债权、资管和专项纾困计划,共计投入3252.87亿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出资41.32亿元参与民企纾困,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困境。平安证券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一带一路”,累计帮助沿线企业融资76.2亿元,注入发展新动力,服务“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共计118亿元;此外,平安证券立足资本市场,利用金融扶贫多种手段,助力贫困地区企业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截至2020年三季度,平安证券扶贫出资金额达1393.6万元,利用资本市场为贫困地区融资绿色债达120.33亿元,其他方式融资达527.92亿元。2020年初新冠疫情期间,平安证券充分发挥专业金融优势, 成功发行和获批7单疫情防控相关债券及ABS,累计发行规模105.37亿元,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之江认为,金融行业发展瞬息万变,但不变的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以及对专业和品质的高度认可和重视。他表示,平安证券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得益于国泰民安的大好环境。当前,深圳经济特区再次站在了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关头,平安证券将继续深化科技赋能,聚焦专业品质的提升,利用先进的互联网平台、高速的交易通道,深化平台化服务,为庞大的客户群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在科技驱动下向智能化券商迈进,更好地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