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九项犯罪事实 辽宁建平农商行领导班子几乎被“一锅端”

因九项犯罪事实 辽宁建平农商行领导班子几乎被“一锅端”
2020年06月12日 18:45 蓝鲸财经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因九项犯罪事实,辽宁建平农商行领导班子几乎被“一锅端”

  蓝鲸银行 占健宇 李颖超

  银行收到监管罚单并不稀奇,但近十名高管一连被处罚在业内实属罕见。

  6月12日,银保监会网站一次性披露了朝阳银保监局对辽宁建平农商行的11张处罚信息,该行因九大违法违规事由遭罚2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1张罚单中,有10张罚单是针对该行相关人员,其中还包含了该行董事长、监事长、副行长、监事长、董事等。

  领导班子几乎“一锅端”

  此次朝阳银保监局主要指出辽宁建平农商行九项违法违规事实。

  主要包括:一、主要股东以非自有资金入股;二、重大关联交易未按照监管要求进行审批;三、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四、违规为关联方融资行为提供担保;五、贷款“三查”不尽职,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六、未对集团客户统一授信;七、贷款“三查”不尽职,以贷收息;八、调整贷款分类掩盖不良贷款;九、非现场监管统计数据与实际不符。

  朝阳银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五)对该行处以200万元的罚款。

  此外,还有10张罚单剑指10位当事人,其中,隗洪军、刘士义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五年,王永生和王国威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5年,孙绪军、张振合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刘中昊、姜申、都威、崔海新被给予警告处罚。

  蓝鲸财经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银保监会网站发现,从上述10位人员职务来看,多人是该行的高管。

  其中,隗洪军为董事长,孙绪军为监事长,张振合为董事会秘书,王国威、王永生、刘士义曾任该行副行长职位,崔海新为该行董事。

  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公开资料显示,辽宁建平农商行是由建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而成。2018年10月31日,该机构市场主体类型由股份合作制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同时其注册资本也由1521.7万元变更为69000万元。

  银保监会官网信息显示,2018年1月2日,辽宁银监局作出同意筹建辽宁建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年10月份,建平农商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获准开业。在建平农商银行开业的同时,建平联社债权债务转为建平农商银行债权债务。

  2018年10月底,监管批复显示,建平农商银行为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统一核算、分级管理、授权经营的管理体制,下辖43家分支机构,其法定代表人为隗洪军。

  值得一提的是,据天眼查信息显示,2018年7月13日,建平农商行曾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建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不过目前,该行已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截至目前,建平农商行已有5年均未公开相关业绩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农商银行 保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