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 14:34 中国金融信息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许多企业正处在复工复产的阶段。为助力企业及时周转资金,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持续提供优质政策性金融服务与保障,帮助企业实现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两手抓”。

专项贷款为驰援防疫解决“融资难”

疫情期间,经济造成较大冲击,其中资金周转不畅、复工成本压力增加等问题尤为突显。广西田东某化工有限公司是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要生产高浓度双氧水产品,用于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但由于生产所需的原材料短缺,市场对消毒剂的需求剧增,企业急需资金用于采购原料、扩大产能。得知情况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及时组织信贷客户经理对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金融需求,为企业申请“抗疫贷”专属产品,并立即在行内多个部门快速启动贷款调查、协调落实授信审批、利率优惠等事项,全过程不到72小时,1500万资金就顺利到达企业的账户中,且贷款年利率较基准利率下调了250个基点。

应急服务为跨境业务开通“快车道”

2月11日,中国银行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支行接到了广西某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公司的紧急通知,需要入账一笔从泰国汇入的人民币货款,用途是境外承包工程项下的设备款。接到通知后,该行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自贸区便利化试点政策和中银集团跨境金融服务的优势,迅速启动应急金融服务机制,组织网点员工紧急开门,为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入账业务做好充分准备。次日上午,在收到相关报文后,该行在30分钟内就为企业办理好了220万元跨境人民币的入账手续,及时解决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急需回笼跨境货款的棘手问题。

加速审批为民生保障筑牢“安全线”

北海强洁复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代理粮油、食品、日化等生活必须品的商贸企业,是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供应商,其经营运转有效地帮助地方政府在疫情期间稳定物价、保障粮油和生活物资供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资金需求,但一时间无法提供详细的流水账单及税收证明等材料。得知情况后,该行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北海工业园区与企业主动对接,实地调研现场办公,收集相关信贷材料与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平行作业。经过上报、评估、沟通等环节,该行于2月14日完成了对北海强洁复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信用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的审批,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为稳定防疫期间北海物资供应提供了金融保障。

创新服务为春耕备耕带来“及时雨”

对于蔗农和糖企来说,现在是收割甘蔗、糖厂榨糖的关键时期,但受疫情持续影响,糖企生产和资金面临诸多困难,横县、隆安、马山等地不同程度出现了蔗农甘蔗款回款难的问题,部分蔗农因资金紧缺无法正常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获悉情况后,及时组织信贷人员深入糖厂、甘蔗收购站、蔗农家中调查了解甘蔗收购与货款支付情况,迅速制定授信支持方案。该行通过与广西农担公司合作平台,以农业信贷担保服务糖业产业链模式,有效整合银行和龙头制糖企业优势资源,为糖料蔗种植、经营主体量身推出“甘蔗贷”个人普惠产品。目前,该行已向第一批甘蔗收购户成功发放9笔共计1780万贷款,并指导甘蔗收购户在个人网上银行完成1600户农民甘蔗款支付,为蔗农及时解决了生产资金难题。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表示,将继续与各企业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战。(何卓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