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粤港澳大湾区会是一个发展榜样

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粤港澳大湾区会是一个发展榜样
2019年03月27日 14:21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瑞安集团主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出席对话思想者——“革新与开放:亚洲经济的新活力”分论坛并发表谈话。

  罗康瑞表示,大湾区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倡议,让整个地区进一步的一体化。本身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经济体,整个产值每年能够达到1.5万亿美元,就相当于韩国一个国家的GDP了。随着更加紧密的合作和一体化,我认为这个经济体将会真正的向前发展,可能会给所有的人做好榜样或者是准备。

  在香港与大湾区合作上,罗康瑞认为,香港从技术上来讲确实不是那么强,但是确实有一些优势,它可以成为整个生态系统的重要部分,和大湾区进行合作,尤其是和深圳,将那边的技术进行商业化来给它融资。尤其是市场化推广方面特别擅长,所有的这些重要的议题香港都可以来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由于中央政府也是划拨资金进行香港那边的研发,比如说是香港的大学都是世界前百强的大学,他们都有足够的研究能力,但是一直没有进行很好的商业化。现在我们和深圳大湾区进行紧密合作的话,香港肯定会把两岸的优点集中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