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水发集团董事长王振钦分享

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水发集团董事长王振钦分享
2022年09月16日 13:3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16日,“2022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在大变局下的企业家精神论坛环节,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进行了分享。

  “提到企业家精神问题,这个时间下唯一确定的就是不能确定,就是未来的预知性更强,不确定性更强,这个时候怎么样弘扬企业家精神有特殊的意义。”王振钦说。

  对于企业家精神的理解,在王振钦看来,可以用四句话概括:第一是四有的精神,第二是果敢,第三是创新,第四是结合。

  “企业家精神未来是什么?所谓敏感就是说对事物有敏锐的感知,一叶知秋预示未来,率领、率先就是说做就做,从容是艺术家的特点,沉着是政治家的特点,果敢是军事家的特点,所以说果敢也是企业家特点。未来时代是创新的驱动,所以创新本身就要确立一个思维,养成一个习惯,不断地对以往进行思考,学会自我提升,不能限制在发展里,只有不断地竞争和合作,在竞争和合作里,在自己的赛道发扬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特长。”王振钦说。

  如何打造世界一流的企业,王振钦也谈了自己的观点。

  “今年上半年我们的销售收入增长是48%,利润增长40%,整个速度在当地非常快,我们企业当初就是一个纯粹的水务企业,一块是水务,一块是现代农业,一块是环保,一块是新能源这四个产业,这四个产业仍然在创初期,未来还需要高速发展,在发展中,特别面对未来,结合着我们市场,去年进入了中国企业500强,是308位,一年提升了260个位次,今年我们销售收入能够突破1000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提出来怎么样创造世界一流企业,当时考虑聚焦五个力:价值创造力、创新应用力、平台影响力、国际竞争力、文化凝聚力。”王振钦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