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洲:去年涨最好的是美国科技股 加上中国科创板

黄海洲:去年涨最好的是美国科技股 加上中国科创板
2021年06月09日 17:1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于6月8日-10日举行。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管理委员会成员、股票业务部负责人黄海洲表示,我们对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要有重新的理解,不是简单的从货币到CPI。“美国去年推了这么大的量化宽松,结果是什么呢?去年美国CPI通胀1.2%,那么钱印到哪儿?很显然,钱印到资产价格上,去年全世界涨的最好的是美国的科技股,加上中国的科创板。”

  他介绍,在这一背景下,美国的货币政策M2增长达到20%以上,但正常年份一般而言是5%。“如果在正常情况,20%的M2的增长对应的是超高速的经济增长,这是第一点。”黄海洲说,“第二点,与此相关联,美国推了无上限的量化宽松。在推无上限宽松的6个月里,推出的力度超出了6年的总和,所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差不多已经到了8万亿,而且每个星期还在往上涨。这个数字是我们历史上没见过的。”

  他认为,如果从全球框架来讲,去年是美国提供需求,中国提供供给,美国提供货币,中国提供增长。(许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