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应对气候变化不是说建立一些雄心勃勃的目标 而没有实际行动

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应对气候变化不是说建立一些雄心勃勃的目标 而没有实际行动
2021年05月29日 18:10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春季会议于5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行。IFF联合主席,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在论坛上表示,气候变化已不是未来的一个威胁,而是已变成了现实。

  他谈到,世界曾制定出相关的国际协定,并且它有非常清楚的目标。但是,这些目标在制定之后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联合国气候大会在1992年的时候认为要以1990年为基础,到2000年进行相关的减排,然后建立了京都议定书,并且到2012年发展中国家减低2%的排放,使得一百个国家以上能够更好地减低自己的二氧化碳排放。

  “可是很不幸的是这些目标都没有能够很好地得到实现,建立一个雄心勃勃的今后10—15年的目标,并不能够保证一定达成它的结果。”他说道。

  他强调,通过这些目标,以及过去的经验,已经看到了不能重复过去的一些错误,不是说建立一些雄心勃勃的目标,而没有任何实际行动,这样是无法逆转气候变化的。

  全球经济的复苏就依赖于脱碳化和绿色的发展,这就意味着主要经济体之间必须协同向前。

  韩升洙谈到,各国需要在气候变化方面采取集体的努力,不然的话会导致化石能源大量的使用,然后会破坏碳中和目标在未来的实现。“主要的经济体之间在绿色复苏和去碳化方面的合作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现在还不够,我们需要对很多发展中国家进行支持,因为这些国家没有能源转型的能力,也没有绿色复苏的能力,对他们的支持至关重要。我们需要进行机制化的实现绿色金融以及实施巴黎协定的规定。”他说。

  有很多重要的问题其需要进行解决,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第26次格拉斯哥将要举行的会议上进行探讨,英国作为主办国有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也就是要加快采取行动,实现碳的减排,并且进一步加大对于绿色发展以及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支持。

  “目标和行动是两回事,我希望第26次缔约方会议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之前很多的会议都被浪费了,因为大家实际上主要在探讨目标这个数据,但是却没有探讨具体的减排行动。我认为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次的会议上我们应该实施真正的实现脱碳行动,我们要集体采取减排行动,而且我们要尽快的给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帮助他们实施气候方面的行动。”他总结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