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本市场协会首席执行官马丁·谢克:融资必须以绿色发展为目标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首席执行官马丁·谢克:融资必须以绿色发展为目标
2021年05月29日 15:10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春季会议于5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行。IFF理事、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首席执行官马丁·谢克在演讲中表示,在走向新的经济过程当中,政府、商业界和个人都要携起手来,进行融资的时候必须以绿色发展为目标,才能够使得整个全球有一个可持续的发展。

  马丁·谢克谈到,现在ICMA越来越注意解决气候变化,绿色的融资这一点已经成为协会以及各个国家的首要政策目标。“所以作为协会而言,我们希望帮助各个国家更好做好自己的监管,绿色债券的原则就是他们做好基本监管的原则。”他说。

  他说,在脱碳化的过程当中需要有一个资本市场的机制,能够让更多的公司加入到可持续融资的过程当中来,包括一些污染很严重的企业,“所以在一个可持续融资的过程当中,我们的协会希望能够提供一个融资的通道,以保证我们的经济慢慢向可持续的发展。”

  他强调,ICMA发布了一个可持续融资的导纲、手册,它能够使得发行人来更全面的,考虑在他的业务过程当中如何来设置一些可测量的,可持续的标准,根据这些标准他来进行评估,如果说没有完成这些标准的话将受到非常严重的金融方面的惩罚。“比如说他需要向投资者来进行大量的罚款,所以这已经被认为是一个很好的路线,使得更多的行业和公司进行转型,并且在ESG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说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