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劼: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 相当惊艳

陈思劼: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 相当惊艳
2021年04月19日 20:3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4月19日晚,“博鳌新浪财经青花郎之夜暨第一财经&新浪财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南博鳌佰悦湾酒店举行,主题为:以十年,敬时光。第一财经总经理陈思劼出席并致辞。

  陈思劼表示,今年是博鳌的20周年,本身就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时间过得非常快,已经20年过去了,在整个20年中间,中国的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指出,去年这一年,可以看到中国的经济在全球还是非常突出的,去年中国是全球所有的主要经济体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今年一季度数据已经出来,GDP同比增长18.3%,也是相当惊艳。“在这个过程中间,其中的甘苦,今天在座的很多企业家自己心中自知。”

  关于第一财经,他表示,“新浪财经在20年,在庆旭从记者成长为CEO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和成长,第一财经同样如此。”他介绍称,第一财经是2003年成立于上海,“最早我们是一个电视频道,脱胎于SMG的财经频道,叫第一财经,很快就乘着中国经济的东风有了日报,杂志,广播,但是后来发现还不太够,就和新浪学习,我们也办起了我们自己的新媒体部分。”他表示,从媒体角度来讲,第一财经是非常全面的,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始终在坚持新闻的原创。所以他指出,这就和新浪财经就形成了一个非常强的优势互补。新浪财经有大量的用户接触面,而第一财经有非常强的原创新闻的能力。“我们两家是中国财经app第一、第二名排名的长期拥有者,第一名一直是庆旭总的新浪财经,第二名一直是第一财经。”

  关于今天的主题“以十年来敬时光”,陈思劼表示,这确实是一个令人很感慨的一个标题。“十年之前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在做什么事情?每一个十年都是让大家非常有念想的一个年头。”他指出,今年是2021年,每个十年都是以1这个年头开始,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他表示,在这样一个开创之年,恰恰也是中国各位企业家,我们的经济面临一个完全不同的新格局、新发展阶段的时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